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今年最硬的太空科幻片,就是它了!
柯里昂 2017-05-20

随着特效技术的不断发展,近年涌现出了大量优秀太空科幻电影,包括《月球》(2009)、《地心引力》(2013)、《星际穿越》(2014)、《火星救援》(2015)、《降临》(2016)等,2017年当然也少不了太空科幻片,而接下来想给大家推荐的,即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一部太空科幻之作--《异星觉醒》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首先还是想介绍下影片导演丹尼尔·伊斯皮诺萨,他曾拍摄过由瑞恩·雷诺兹和丹泽尔·华盛顿主演的惊悚动作片《藏身之所》,这次将与雷诺兹再度合作,丹尼尔导演虽是首次执导太空科幻类型片,但可以说从演员到故事都已经是驾轻就熟。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同时,影片的幕后团队也十分强大,几位艺术指导曾参与《僵尸世界大战》、《火星救援》等科幻佳作的拍摄,为最终《异星觉醒》的成片质量提供了强大保障。影片的特技指导韩森还曾参与《地心引力》的拍摄,作为有着类似故事和背景的影片,韩森在《异星觉醒》的场景搭建、特技指导等方面提供了强力的支持,包括影片主要场景“空间站”的搭建,演员要在“零重力”的空间站中完成绝大部分戏份。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两位编剧还曾担任《怪兽电力公司》、《死侍》等的剧本工作,因此本片的剧作质量也有保证。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2015年,NASA发布消息在火星上发现了存在液态水的“强有力”证据,而本片最初的构想则来自这一报道。与上述几部太空科幻片类似,影片发生背景同样在遥远的外太空,讲述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在对一份从火星取回的样本检测后,发现其中显现出生命迹象,而且是一种比人类预料的智慧的多的生命,在对这一外星生命进行探测和实验的过程当中,人类逐渐认识到这一生物的未知与可怕,事实是这一外星生物其实要比人类想象中聪明的多,而空间站人员也在这一过程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恐惧…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关于影片的几位主演想着重介绍下,分别是杰克·吉伦哈尔(饰David Jordan)、丽贝卡·弗格森(饰Miranda North),以及瑞恩·雷诺兹(饰Rory Adams),当然,还有片中的未知外星生物“卡尔文”。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影片中的几位主角都有出演科幻片或动作片的经历,因此对于《异星觉醒》这类电影自然是不会陌生,杰克·吉伦哈尔曾主演科幻片《源代码》,是好莱坞公认的新生代实力派演员,无论是早期的《后天》、《断背山》,还是近年的《夜行者》、《铁拳》,影片的质量都有充分保证,他在刚刚拿到《异星觉醒》剧本的时候,就被其中扣人心弦的故事和节奏所吸引,他在受访时坦露自己在看到剧本的某一节时直接吓到大叫,足以见影片本身的惊悚程度,此次他将在片中饰演一位医生,在片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而影片女主角丽贝卡·弗格森凭借在动作片《碟中谍5》里的惊艳表现获得广泛认可,此次她饰演疾病控制学家,与杰克·吉伦哈尔对手戏较多,弗格森因为《碟5》的惊艳表现而被影迷称为“动作女王”,两位的首次银幕合体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另一位主演瑞恩·雷诺兹自不必多介绍,除了在漫改电影《死侍》里的表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外,他也于2010年曾出演惊悚片佳作《活埋》,在其中有着极为精彩的表演,加之他与导演已经是第二次合作,因此这次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除了上述三位演员,影片还囊括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阵容,包括大家熟知的日本演员真田广之等。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而作为影片中唯一的一位“非人类”角色—卡尔文,制作团队在一开始就想把这一角色创造成史无前例的形象,在之前的太空科幻片里,各种各样的外星生物都曾出现过,无论是《ET外星人》、《异形》,还是《降临》中的智慧生物,导演并不想重复这类形象,因此团队以单细胞生物“黏菌”的形象进行创作,尽管这一形象在一开始给人的感觉并不具有威胁,与以往恐怖庞大的外星生物形成鲜明对比,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你会发现,这个看似无害的单细胞生物却进化成可怖的“杀手”,而正是在这种慢慢演变进化的过程中,影片的高潮一波接着一波,片中所有的惊悚元素几乎都来自这一神秘生物,因此也造成了强烈的反差,相信观众在看过电影后仍会对片中这一生物形象留有余悸,因此,可以说幕后团队对这一外星生物的反常规创作方式是比较成功的,有着“化腐朽为神奇”的奇异功效。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影片虽然讲述的仍是人类与外星生物相互博弈这一传统故事,但其中巧妙的拍摄手法让观众耳目一新,人类与外星智慧生物相互博弈的同时,两者的地位和力量也在进行着微妙的转化,从好奇,到恐惧,再到绝望,这也正是人类面对未知时的无奈与恐惧的真实表现。

科幻片随着CG特效的发展而进步,而观众对科幻片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人们不再满足于如《ET外星人》那样纯粹的温情科幻片,也对完全倚靠视觉特效撑起的电影嗤之以鼻,观众开始寻找一种既能满足视听要求,又能满足自身对未知事物猎奇心理,同时在剧情上又能够引人入胜的电影,这就要求科幻片导演和团队具有精确的市场嗅觉和上佳的拍片水准,而《异星觉醒》就恰好满足这一条件,无论是从故事、演员、还是硬件上,都有充足的质量保证,与以往好莱坞流水线上生产出的爆米花电影非常不一样,目前电影在猫眼上的评分达到8分左右,值得期待!

  移除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作为一部科幻片,《异星觉醒》既继承了以往优秀同类型片的品质,同时全体创作人员也进行了创造性的改良,影片不仅能满足广大科幻片爱好者的猎奇心理,同时其中对人性心理的揭示又具有普适性,是一部不容错过的科幻佳作!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