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好事”曝光
桂笠 2017-02-05

场景:单长威家中;人物:单国华、李青;时间:2020年,2月14日 周六

(早9:00 单和李在卧室床上)

李:这周怎么样?

单:还是一样,(沈)嘉祥又劝我转型……哎,哪那么容易?!

李:下午你再去公司盯着点?

单:没用,这地步了。我晚上还有个局,再找找机会。

李:你可得早点回来,长威现在高中了,学业压力越来越大,他今天去练球了,明天你得陪他好好学习。

单:(赶紧接话)不一定啊,今天没准会比较晚,晚上你就别等我了——你不要急,长威才高一,没问题的。

李:哼,你别不上心,昭现在这形势,等长威毕了业,你家厂子早倒闭了,到时候你带着小姨子跑了,我娘俩啥也落不着。

单:啊……哈哈,要带也是带你。话说回来,长威之小子是越来越倔了,让他接管我这厂子,人家还真不一定乐意呢。

<李电话铃响>

李:喂?我是,什么?摔哪了?噢谢谢您,我马上叫他爸爸过去!

单:长威怎么了,摔着了?

李:腿摔伤了,你快去,就体育中心,他们扶长威去大厅了!

单:<一边穿衣服>好,我去把他接回来,嘿,这小子!

       <走到客厅门口,穿鞋,转身发现外衣不在门口衣架上>老婆,我外套在屋里吗?

李:(急迫)你开车去,不冷!别磨蹭了!

单:(犹豫一下)那行吧,我走了。

<单出门>

<李起床穿衣,收拾房间……单手机铃响,李仔细听了一下,环顾左右,在电脑椅背上的外衣兜里拿出手机>

T:喂(年轻人声,撒娇语气)

李:您好,国华不在,您是哪位?

T:(沉默3秒钟)噢,单总不在啊,我,我是甲方的,没什么事,就是晚上的饭局和他确认一下。

李:(证据冷淡)甲方啊,您贵姓啊,他今天很忙,完了我转告他!

T:我啊,我姓钟。

李:那行,再见!(挂断电话)

<李把手机放在电脑桌上,打开电脑……按亮手机,看了一眼通话记录,在搜索引擎输入刚刚的来电号码,口中念念有词——10分钟后>

李:哼!一个大学生,甲方?你给我等着!

<李继续操作电脑,呼吸急促,约半个小时后,操作慢了下来,最后靠在椅背上开始思考>

<11:00 李进厨房开始做饭>

<11:10 单父子从医院回家,李并未提起电话的事>

<11:30 三人吃饭,包间谈论单长威腿伤的事,至12:10才散>

<12:30 单李开始午休,13:00起>

李:国华?

单:嗯?

李:这两天看了个剧挺棒的,你也看看!(转身拿Pad)

单:什么剧啊,言情的不看啊!

李:喜剧,可好玩了!

单:那可以。

<看了两集,两人边看边笑>

(14:20)

李:今晚饭局是和谁啊?(期待语气)

单:就一个供货商,不提这个,我再看一集。

李:没了,我歇会,你玩吧。

(15:00)

李:国华,天气好了,明天我想去静安寺上柱香,你陪我去吧。

单:明天啊,你自己去吧,又不远,我明天不一定能不能去呢。

李:今晚这局就这么重要吗?

单:嗨,工作嘛~

李:那和我比呢?

单:你别扯远了,这是正事!

李:你自己想明白就好。

单:我怎么了,我不也是为了咱们家吗,现在厂子一天不如一天,我得想办法啊!

李:我不听,你别说了!

(场景:客厅 16:45 单电话铃响)

单:喂?晚上我不去了,我儿子病了,我得照顾他……

李:(站起身,走向厨房,面带喜色)那我去做饭了!

单:(摆手,继续通电话)要不改天吧,(压低嗓音)这两天出点事,不方便,下周老地方好不好?你说你又带了一个(略沉思一下)那——行吧,你等着我,挂了啊。

单:(走到餐厅)老婆别做我那份了,这个局我还是得去,现在就走!

李:(继续做着3人份的饭菜,没有回应)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