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18,感谢陪伴
Elephant 2018-12-30

          

          又一年12月,想起去年农历春节前阴天的周末窝在家里写下2017。时间过得好快。

          2018年简单粗暴的总结为“搬家”。自从2015年来,几乎开始了年年搬家的生活。考研、读书、实习,于是练就了快速打包行李的技能。2018年也不出意外,春天离开杭州,搬回合肥,夏天搬去上海,秋天搬回合肥。

         想起2018年元旦在杭州度过,和小伙伴走了一圈西湖,骑车路过被灯光装饰的南山路,看到“新年快乐”嗯,新年的第一天我们总是对自己对生活满怀期望。今年也是第一次体验没有寒假的春节,除夕的凌晨5点多,天还没亮坐上满客的大巴车赶往机场,这是我见过最拥挤的候机厅,在家度过了短短8天的春节假期。入职第一天想着10个月的实习期应该得多漫长啊,没想着5月很快就来了。其实后来想起这一年在杭州的生活,工作加班健身跑步,忙碌但又规律其实也挺好的。想起离职的时候交接一堆可能埋了不少bug的工作给别人,也是很惭愧。因为自己的执意坚持有幸进入这个项目组,遇到了有趣的小伙伴和非常非常非常nice的leader。结束实习离开杭州陪小姨去了杭州乌镇各处打卡,心想明年会回来吧(2018年的遗憾是没有争取到回来的机会)。

        5月底搬家回合肥后,从每周996的角色转为学生稍有些不习惯。白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写论文初稿,多亏提早收藏了很多资料和背景音乐,论文初稿很顺利的完成了。想在秋招前得补足短板,所以晚上时间看书、夜跑。在暑期实习和秋招纠结了很久,本想在学校等待秋招的我还是投了暑期实习,当时的心态就是试试水,结果可能因为运气和缘分,获得了北京和上海的实习机会。大概是生在北方对北方失去了热情,最后7月去了上海。上海准确的来说是同济是我高考的目标,无奈最后变成了考研目标,无奈最后变成了二战目标,无奈最后求稳妥主动放弃了。李诞总说“人间不值得”,而我总说“人生处处是bug”。

       2018年夏天,搬家到上海。收拾好行李后向老冯和母亲大人通了视频,正式通知二老我又搬到上海了。在他们眼中我大概已经“搬家达人”了,并且对于我的每个决定都默默支持,也可以说是自由生长。7月开始的夏天,工作日早晨醒来热早饭冲咖啡,然后挤上141路40min的公交到公司,老冯觉得不如多花点钱住的近点,其实我倒是很享受上班下班的路上的时间,因为正好是8首歌左右的时间。这个夏天工作中接触了很多新鲜的东西,说到这里觉得很幸运遇到工作中带我的人和同事们。周末几乎没出过长宁区,除了逛超市、夜跑,剩下的时间都在改论文初稿和逗猫,导师已经掌握了我的时间点,每到周五发来修改意见。这个夏天比我想象的快,今天看到一只美短虎斑有点想念的“十六”有点想念这个夏天。

       2018年秋天,赶在定稿前三天搬回了合肥,在三番五次的修改后在deadline那天的凌晨提交了论文,等待盲审的日子又和实验室的小伙伴聚了聚,相比身边忙论文忙秋招的小伙伴来说我算压力小一些,也遗憾没全身投入秋招。有得必有失很难两全。我还是依旧喜欢秋天的合肥多一点,路上随处可见的梧桐叶和金黄的银杏树,午后阳光斜照进来的教室。国庆见证了大学舍友走入婚姻,突然发现时间过得好快啊,一晃身边人都进入到人生下一阶段了。有早有晚,我们都排着队拿着号码牌。又在合肥过了一年生日,生日愿望当然是答辩顺利,也在生日那天收到了转正offer,其实真的很感激但又陷入纠结中。生在天秤座,考虑的太多犹豫纠结是我一直以来的毛病,很多时候很羡慕身边一些人活在当下和随心做决定。月底的答辩比我想象中异常的顺利,但还是论文推优失败,也许有些事并不是尽全力就可以的,我又要说人生处处是bug了。答辩结束了接下来是公司的签约会,其实我有时就在想别给自己太多选择最好。因为各种各种因素,我没能选择留下原公司,也没执意选杭州。其实签了三方后好像并没有轻松很多,这是我以及身边人的同样感受,大概可能离预期的还有差距。想起小伙伴也因为各种原因做了选择寄走三方哭着打电话给我,我劝了她一小时等她冷静下来。其实不敢说她打电话的前一小时我刚被劝完。其实并不是冲动,而是在一张a4纸上列出利弊后做出的决定,我想身为成年人都应该为每一个决定负责,只是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感到迷茫。

        本想出发去趟婺源看秋收散散心,后来决定加入实验室小分队开启了这趟火锅之旅。旅行美食路上说说笑笑,我想以后天南海北怕是没这样的机会了。这一趟最喜欢两个地方,魔幻重庆和最后一站红房子,希望色达途中碰到的小言能遇到很爱她的人。旅行回来后,看着书桌上的两摞书,有些只翻看了第一章后就没时间看完了,作为半路出家的程序员想补齐短板,于是立了个flag年底前看完5本,现在还有2天12月结束看完了3.5本。好吧,flag都是为了推倒而立的。但是倒了还得继续立。

        合肥的冬天比杭州苏州都要冷很多,但可以每天自己支配时间的生活真是难得。我又开始用起手帐来,计划周一到周二早晨下午晚上做什么。前几天看到知乎、微博出了2018年度总结,今年年底正巧不忙,还是回lofter上记录一下吧。翻看2013年年末我写到“会不会越长大就越想把自己隐藏起来不愿表达,几年后的年末流水账大概会词穷吧”。但并不是我想象那样,过去5年每年年底并没有词穷。可能是想把当下没能表达的都记在年末,还有想记下这一年里这一路上遇到的人,感谢陪伴。

       2017年年末,我写下“2018认真生活勇敢爱”,怎么说呢算是认真的过每一天,但没能做到勇敢爱,可能是上一回耗尽力气了。前段时间夜深去翻了翻别人的微博,不过都过去好久了,还是希望我们都能在不远的将来遇到合适的开罐器。合肥前几天特别冷,路过烤红薯的摊位,买了个很香很香的红薯边走边吃,冬日快乐。不顾一切和有勇气是让人羡慕的,希望我也能在梁静茹那里获得勇气。

      末了,不知道有没有漏了什么。总之感谢2018年发生的所有事和遇到的人,因为这些事这些人才组成了我有趣的一年。刚刚写了2019新手帐的开篇,列了要努力的清单。

      2019,保持好习惯,依旧认真生活 ,希望一切如愿,还有我要有猫。 

       新年快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