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荒野的孩子\the kids of wasteland》
Orchilla 2018-09-12

一个实验影像作品《荒野的孩子》


这个视频制作与今年的八月份,我偶然有机会参加上海无题空间做驻地艺术家。

还是很令人兴奋的,虽然说自己做的插画形式总是受到纯艺术的影响,但从来没有机会真正尝试一次。


在驻地创作的系列叫做“荒野的孩子”,它包含了一些定格影像和一些照片。

无题空间在一个废弃的工厂里。因为之前在服装工厂里实习,我很熟悉工厂的样子。工厂是繁荣与活力的代表,永远忙碌,但这是第一次看到了一个曾经繁荣的工厂被忘记很多年的样子,无数的草木和人类丢掉的工业垃圾成了这里的住民。

听说这里曾经是一个军工厂。如今被一篇荒芜覆盖。

 


荒芜的空间总能引发人很多的想象,所以我想做一个关于生物与自然的作品。


每一个生物都是这个世界的孩子。在我们诞生于这个世界以前,那些组成我们身体的物质就已经存在。每一个生命都是这些物质的重新组合,在一段时间里它组成了一个独立生命,成为了“我们”。而在那之后,所有物质又重新分解归还回了这个世界。



我想用在这个工厂里找到的一些材料做点东西,就做了我的兔子玩偶,这是我制作过的第三只玩偶。玩偶是种生命的代表。

其他在我的视频里出现的角色同样是用在这里捡到的废品们做的。

定格影像展示了一些在这个被遗弃的地方出现的生命活动。比如出生,死亡,进食和玩耍。



下面的这段是在驻地的访谈里准备的稿子(笑),关于目前还很幼稚的我。

What kind practice you do?

The formof my works haven`t fixed now, I think I am on a period interested in experiencing the differencesbetween kinds of materials and expression forms. Picture books, illustration, fiber art andimage work are things I am experimenting in. 

我的作品的表现形式并不固定,我觉得现在我正处在一个乐于尝试不同材料和不同表达方式的阶段。绘本,插画,纤维艺术和影像作品都是我喜欢的。


My school work is connected closely with different fibers, the different feelings you getfrom those materialsalways exciteme.

我在学校做的作品和各种纤维材料联系紧密。我对不同材料给人带来的不同感受很感兴趣。


My aim for creating is recording my own feelings, and to show how the world has changed myself. Human beings themselves and natureare the two topics provided me so many inspirations. I prefer tocreate romantic, innocent and abstract stories. I wish for my work to be soft and warm, no need to be powerful, justlike a whisper from the distant cloud. 

创作对我来说是一种对自我感受的记录,也反映了这个世界是如何改变我自身的。人类自身和自然这两个主题总是能给我带来非常多的灵感。我希望自己的创作的故事可以是浪漫,纯粹和抽象的。我希望我的作品柔软且温和,没必要很强大有力,可以像远方云朵的低语就好了。




在驻地的一个月可能是一年内最快乐的一段时间了,很舍不得那里的日子。

在乡下野习惯了,有点不习惯设计学校里大家都是漂漂亮亮的美少女的环境

我还想早上六点买了包子去河边喂鱼,它一口,我一口。








推荐文章
评论(3)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