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经典案例」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诉新东方学校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是TOEFT和GRE考试的主持、开发者,在中国注册了TOEFT和GRE商标,核定使用的范围包括盒式录音带、考试服务和出版物等。北京新东方学校在其出版的“GRE听力磁带”和“GRE系列教材”的封面及包装上均突出使用了“GRE”字样。ETS认为新东方学校未经许可在相同商品或服务上使用其注册商标,构成商标侵权。

一审法院支持了该诉讼请求,但二审法院认为:虽然ETS在出版物、录音磁带上合法注册了GRE商标,新东方学校在“GRE系列教材”“GRE听力磁带”上突出使用了“GRE”字样,但新东方学校对“GRE”是在进行描述性或者叙述性的使用。其目的是说明和强调出版物的内容与GRE考试有关,便于读者知道出版物的内容,而不是了表明出版物的来源,并不会造成读者对商品来源的误认和混淆。

亚佳智产知识产权顾问提示:表述性描述即使注册为商标了,也不要轻易对他人发起一个诉讼,因为诉讼的成本实在太大,在进行起诉前,最好找专业知识产权律师进行风险评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