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请注意!腰痛并不是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
zhijia38680 2019-10-16

Cauda equinaCES在多数人的认知中,腰椎间盘突出只是导致腰痛,忍忍就能过去,是不需要治疗的。但其实临床上腰椎间盘突出不仅需要治疗,还要早发现早治疗。


lumbar disc protrusionWHITE腰椎间盘突出对患者的主要危害是影响腰部神经导致出现下肢疼痛,腰痛并不是主要症状,只是伴随症状,在临床上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随着病情的发展可能会出现行走障碍、影响马尾神经出现大小便功能障碍,肌肉萎缩,甚至出现瘫痪。

腰椎间盘突出的危害决定了在患病侯必须要及时的接受治疗,避免病情不断发展,目前临床上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主要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俩种选择,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是该选择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呢?


Shengjing Yiqi DecoctionGREY其实,腰椎间盘突出的手术治疗和保守治疗目的一致,只是方式不同,至于患者怎么选择主要还是看病情,如果只是疾病初期患者,症状较轻,保守治疗多数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如果患者病情较重,比如出现严重的神经受压症状,马尾神经受压症状等时,这时就建议中西医结合治疗了,多建议手术给受压的神经根减压,在服用中药来使之恢复。


Rational treatmentBLACK&WHITE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而言,盲目的追求治疗的时间而忽视治疗的效果和最佳治疗选择是极不负责任的,事实上不仅是腰椎间盘突出,任何一种疾病都是一样,治疗应该追求的是效果而不是速度,如果片面的追求速度,不仅可能难以达到治疗目的,反而会引起反作用,耽误治疗,甚至加重症状,科学长期的治疗才是最适合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治疗选择。


《生经益气汤》曰:治疗原则在于应重视调理脾胃、肝肾。只有脾胃健运,津液精血之源生化,才能充养肢体筋脉,因脾胃为后天之本,肺之津液来源于脾胃,肝肾的精血则来源于脾胃的生化。因经络阻碍,血液不能畅通流入人体,达不到血液的滋养,所以会产生麻木刺痛、肌肉萎缩等这些症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