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白某人-(5-后补)
卡奇 2019-12-06

乙未年仲冬朔,远山大雪,山中停留的诸多妖精无事可做,停课一天。
十年后,吕池将在研讨会的课间谈及他年轻时经历的一切,那时的他和日后他的学生们一样,处在人生的迷茫期,徘徊在人和妖的边界,不知何去何从,于是他买了一张火车票,打算在大雪的日子里看看大好河山。而且他一定会谈到在候车厅里遇到的少男少女,两人穿着纯白色的道袍,像受什么引领,穿行在人世间。
如果吕池没有说出那句话,奔腾的河流就会绕过他,他可以站在岸上,带着一点侥幸的从容看无数人的命运在风雨中交织而过。但所谓命运,就是吕池在那个瞬间回过头。
“喂!你们也是......”
你们也是妖怪吧。
话说到一半,吕池就停了下来,因为山中老人们说过,世上之妖品性各异,但都不喜欢被他人揭穿,出行在外,勿惹事端。
不过妖与妖之间的交流往往都是点到为止,心有灵犀。吕池看到两人停下脚步,对视一眼,向自己投来目光,而那也是吕池与子仙的第一次对视,随后他感到世上万物都消失了,世界又回到了多年之前他守在桃树下时的样子,一切都是精致的灰色,狼群离他而去,他在树下,能听到游牧人的歌声。
“狼啊......”女孩子的声音在他的耳边响起,气息轻柔,如那时飘落的花朵。
吕池回头,双瞳中蓝芒闪烁,在空中留下弧形的轨迹。有什么人靠近了,就在他身体的右侧,那人的牙齿贴着他的脖颈,能轻而易举地结束他的生命。野兽的本能告诉他该逃跑了,即使一切徒劳。
然而吕池回过头,才想起现在是2015年年底,他在凡人的世界中,妖与妖的争斗自乾隆王朝起已消失了近三百年,而他眼前的也非要取他性命的修行道人,而是刚才一闪而过的白衣姑娘。
她只有十六七岁,面容如雪,满瀑青丝束起,顺着肩膀散落,再往下是道袍,奶白色的双手从袖筒中流淌出来,抓住座椅,说话的声音不大,却都留在他心里。
“狼,我们迷路了,”她的眼神澄澈如溪水,“带我们去远山吧。”
“为什么?”不知为什么,吕池慌乱起来,他咳嗽一声,坐得端正一些,说,“远山......是个很特别的地方,我不能随随便便带人过去。”
白色的光芒从他的眼前掠过,脖颈发热,仿佛被炉火舔舐。吕池想要抬手抚摸,但男孩的声音传入耳中:“狼,你没有和我们对话的力量,但我们仍可将起因告知与你。十年之内,此世之果将至,我们去远山,是见一个我们要守护的人。也许你听过他的故事,在他降生之时,星落平野,大雪封山。”
“我知道,”吕池听得呆了,不自觉说道,“是不云,你们要见的,是不云。”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