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餐饮创业,必备的10大经营管理技能
米食先生 2019-08-23

  餐饮创业,必备的10大经营管理技能:

  技能1:厨房的运营技术

  A.食材、调味料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

  B、厨具、器物备品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

  C、烹调技术

  D、食品安全、清洁、消毒杀菌的相关知识及技术

  技能2:大堂的运营技术

  A、商品知识,尤其是酒类、饮料的相关知识

  B、收银机等,大堂所需器物备品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技能

  C、服务相关知识与技术

  D、投诉事件的处理技术

  技能3:店铺设施的资产管理

  避免店铺设施及资产出现减少或损毁以及反过来添置资产的管理、包括小到一根牙签,大到整个店铺的维护和管理,当然也包括清洁工作。

  技能4:商品管理

  菜单的整体构成,食材的选定,食材的采购,库存管理,入库管理,烹调管理,价格管理,成本管理等等。

  技能5:员工管理

  临时工,小时工,正式员工等的招牌、面试、录用、培训、人员分配、生活指导、退休等所有的人事管理

  技能6:顾客管理

  按照自己的意愿推动顾客行为发展的管理行为,包括从顾客进店到离店期间的应对以及制作顾客名册,进行促销等等。当然也服务、投诉处理等。

  技能7:商圈管理

  迅速收集有关商圈、店铺周边、道路、住宿小区、企业、地区内活动、竞争对手店等的变化情况,并采取相应的对策。

  技能8:供货商管理

  与供货商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包括每季度的供货价格交涉、供货形态、包装形态、交货次数的交涉、新食材、新器材的信息收集、对商圈管理项目的协助要求等

  技能9:运营管理

  时间管理。有计划的实施每天、每周、每旬、每月、每季度、每年度的正常运营。包括早餐、午餐时间的运营以及出现地震、火灾、停电、断水、大雨等特殊情况时的应对措施等。

  技能10:销售额管理

  销售目标的设定及其完成情况,盈亏预算的制定及完成情况,包括销售额的分析、成本分析、人工开支分析、会计科目分析、结果判研以及下一步的对策等。

  毋庸置疑,在你正式自力经营之前,能掌握以上十大技能是 为理想的。 低限度,厨房技能和大堂管理技能这两块你必须掌握一个。

  俗话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创业 忌讳的是盲目创业,喜欢跟风。很多创业者都是看见别人开的挣了钱,就认为自己开的也能挣钱,但是自己又不懂行,这种创业者失败是必然的。

更多请继续关注:www.hnmishi.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