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复联4续】别样未来 拯救篇(03)
予夜 2019-09-08

      尼克·福瑞紧紧地盯着托尼消失的位置,这是一次完全在他意料之外的冒险,三分钟之后托尼就会带回那个答案,也可能,他会永远被留在2014的沃米尔星。

    “真的能够带回娜塔莎么?”旺达轻声呢喃,若是娜塔莎能够回来,巴顿便会得到救赎吧,从那个他一直走不出的深渊中得到解脱。而托尼似乎早已不是她印象中的样子,在她消失的那五年里,那个自大且自命不凡的家伙也消失了。

    “斯塔克真是厉害,这么短的时间内居然能够修复时间穿梭装置。”山姆由衷的赞许。

    “当然,这本来就是他制造的,包括这个复仇者基地,甚至他还用空闲时间又造出了一套纳米战甲,以防在太空中出现意外。”罗德像是在夸赞自家人一样带着无比的自豪。

    “希望你们的吹捧能让他安然无恙的回来。”奇异博士笑了笑,转身离开了时空装置区域,站在这里三分钟等待托尼毫无意义,不知为什么,他就是有信心,觉得托尼会带着娜塔莎回来,他不去看结局,只是单纯的相信。

 

      天旋地转之后,托尼终于站定。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沃米尔星,这个被称为死亡星球的地方,上一次来太空是为了伏击灭霸,然而他却在那里输得一塌糊涂甚至失去了那个孩子,而现在,是他第二次来到太空,他放缓脚步去观察这个死亡星球的一切,然后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想到以凡人之躯穿上铠甲就妄图扭转战局,托尼无奈的笑了笑,就如同当他重新获得了强壮的身体,在看到一丝渺茫的希望时就再次奋不顾身一样,他其实一直都没有变,一直是个那个无法让小辣椒安心的钢铁侠。

      为了应对突发的意外,托尼提前准备了爆破校准器和纳米战甲。他还无法将这突然得来的量能精准的控制,所以他设计制造了爆破校准器,能随意控制爆破能量的大小并且能精准的爆破任意位置;而纳米战甲是他最后的防线,无论如何,他也要带着Nat回到自己的世界。

      灵魂断崖,这里埋葬了两位复仇者的灵魂,托尼已从巴顿那里知道了关于红骷髅和灵魂宝石的信息,他推断进入灵魂世界的大门就在断崖之下,而能任意打开大门的钥匙一定就是灵魂宝石。当他看见漂浮在断崖边的红骷髅时,他知道自己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你好,托……”红骷髅的话还未等说完,托尼径直从他身边穿过,一跃而下。

      红骷髅在一瞬错愕之后突然露出了鬼魅的微笑:“两个灵魂,有趣。”

 

      托尼的身体急速下坠,他闭上眼将气流放缓,感受着自己的身体逐渐平稳地站在祭坛之上,他通过感知慢慢地搜寻娜塔莎的身体,与此同时祭坛之内似乎有种强大的能量在召唤着他的灵魂,呐喊声像是要将他的灵魂拽出这个身躯。托尼猛然睁开双眼,从制服中拿出灵魂宝石紧握在手中,灵魂宝石绽放出奇异的光芒,强烈的光亮使得托尼的头脑逐渐被白色侵占,直至完全被白色吞没。

      等到托尼恢复知觉时,发现自己已是托尼·斯塔克的形态,手中仍紧攥着灵魂宝石,跪在一片荒漠的死海之中,远处红色的太阳已有大半沉浸在海面之内,在这片死海之中,灵魂的哀嚎声是那么的突兀,像是要钻进他的头脑中,将他的理智生生撕裂。

      这里也许就是巴顿描述的灵魂之海,是他得到灵魂宝石的地方,那么娜塔莎的灵魂也一定在这里。

      托尼将灵魂宝石放在额头中心,灵魂的哀嚎声似乎被隔绝,撕裂感也减小了许多,他无法准确地找到娜塔莎的所在,但他发出的每一个音节都在灵魂宝石的放大下传达到灵魂之海的各个角落。

    “Nat!”托尼大喊,“战争结束了!”他感受着来自这片死海中的波动,意图找到那微小的灵魂。

    “我们胜利了!”似乎感受到原在远方的波动距离自己越来越近,而那份撕扯灵魂的感觉也愈发强烈。

    “Nat,我来接你回家!”

    “回家”两个字在空荡的世界中回荡许久,平静的海平面渐渐出现了颤动,从海底缓缓升起了一座大门,门上的浮雕和文字与托尼见过的灵魂之门非常相似。大门完全向着托尼敞开,里面是无尽的黑暗,仿佛在欢迎着托尼的到来,并迫切地希望他能够进入。

    “你想要的一切都在大门之内。”一个声音在托尼的脑海中回荡。

      托尼站在门前,在心里呼喊着娜塔莎的名字,然后他看见,在无尽的黑暗中出现了一点星光,即便这是红骷髅或是灵魂宝石的骗局,这也是他救出娜塔莎的唯一希望。托尼紧握灵魂宝石,大步踏入黑暗之中。

 

      黑暗之门内充斥着无数的怨魂,他们被黑暗洗礼,彻底失去了原有的面貌,在门内的世界里铺天盖地,淹没了所有的光,不断地有尖厉的灵魂从托尼身边划过,无数魂魄的哀嚎环绕在托尼的周身。托尼想要呼喊娜塔莎,可是张开嘴却发不出声音,数不清的怨魂漂浮在他的眼前缠绕着他的身体,使得他一步也动弹不得。在这个异能和纳米装置都无法使用的世界里,托尼逐渐失去了感知,而脑袋中唯一的信念仍在挣扎:带Nat回家。灵魂宝石突然绽放出光芒,它挣脱了托尼的手漂浮在半空中,当升至托尼额头高度时,精准的嵌入了托尼眉心。这一瞬间爆发的强大光芒和能量驱散了托尼周身的怨魂,所有的思维、感知重新回到托尼体内,而几乎是在同时托尼看见了无尽黑暗中的那一点星光。

      是娜塔莎,她在黑暗中沉睡,灵魂中残存的人性使她散发着微弱的光。

      托尼集中精力,瞬间移至娜塔莎的身边,他看着这个毫不吝惜牺牲自己的女人,还是当年他们分别时的模样,可在这片黑暗的世界内,她的灵魂已被侵染,仅剩头部还保持着原来的形态,也许再过不久娜塔莎就会彻底被同化,沦为怨魂。

      托尼成为了这片黑暗世界中强大的光,从那一刻开始他已经变成了怨魂的目标和食粮,无数的怨魂向他所在的位置聚集,一些弱小的怨魂在碰触他的瞬间灰飞烟灭,而那些比较强大的怨魂却在啃食他身上的光已获得更为强大的能量。

    “Nat”托尼呼唤着眼前的人,然而娜塔莎毫无反应。怨魂仍在聚集,光明之处逐渐被侵蚀,托尼感受到自己的力量在逐渐消失。

      他用指尖轻触娜塔莎眉心,看着她的眼神有些迷离,都已经到了这里,无论如何他都无法放弃,他不能把她一个人留在这片死寂的黑暗里。

    “Nat,醒醒,好么,我们回家……”

      顺着托尼的指尖,光芒逐渐移到娜塔莎的头上,然后扩散至身体各处,这个沉睡的女人的身体渐渐在光明之中显出全貌,直到光明笼罩周身,娜塔莎睁开了眼,她摸索到托尼的目光,紧紧地盯住不愿移开:

    “托尼……回……家……”

 

      托尼拉着娜塔莎的手,黑暗的大门早已消失不见,残存的能量也无法使托尼冲破浓烈的黑暗,置身于这片黑暗之中时间越长,托尼越觉得虚弱,仿佛能量被不断地吸食,他低头看着脚下却突然怔住。

      这里似曾相识。

      脚下是黑色的死海,目之所及是看不见光亮的黑暗,这里,像极了暗魂所掌控的黑暗世界。回想在里世界时他置身于空旷的黑暗,脚下是涌动的暗之能量,而现在,不正是无数的暗之能量在自己周身涌动么,如果这一切成立,那么现如今脚下的世界,便是他们唯一生路。

      托尼停住脚步,利用魂灵宝石暂时封闭自己的五感,意识在黑暗中不断搜索,然后他的脑海中终于有了回音。

    “斯塔克,你需要我么?”暗魂的声音响起。

    “显而易见,再待在这里我可快要挂了。”由之前的分析,托尼赌定暗魂是需要他的,如果这里真的是以海面为分界与里世界对立的世界,暗魂一定不会允许他死在这里。

      果然,平静的海面上突然出现了裂缝,从裂缝中挤入仿佛影子般的能量,影子渐渐聚集在一起凝成一个庞然大物。

      托尼和娜塔莎同时倒吸一口冷气:“God,居然是龙!”

      黑龙俯下身将颈曲至托尼和娜塔莎的身前,他们跳上龙背,黑龙腾空而起发出慎人的怒吼,在怒吼声中,黑暗的世界仿佛都在震颤,龙之吐息将周围的怨魂全部冲散,在压倒性的实力之下,托尼与娜塔莎并肩立在龙背之上,由黑龙带领飞往暗魂主宰的里世界。

    “你是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厉害的…生物?”娜塔莎醒来后被一件又一件她所不能理解的眼前的景象困惑,然而她还是打算先从最近的这件问起。

    “两点不对。一,我们不熟。二,它可能不是生物。”

    “托尼,你知道么,这感觉不像是我死过,完全像是在做梦!”娜塔莎觉得无论作为间谍还是战士,她可能都理解不了现在所发生的一切。

    “等我们安全了,你可以尽情的回味,现在你要做的就是抓紧我的手,无论发生什么,绝对不可以松开。”托尼紧握着娜塔莎的手,如今的一切,让他觉得最不真实的就是娜塔莎在他的身边,外星人、神秘能量、表里世界、灵魂穿梭,这一切的一切都超出了他的认知,然而能带回Nat这一切便都有意义。待到他们进入了里世界,他便可以利用灵魂宝石的力量去往表世界,到时候他们才是真正的安全。

      前方突然出现黑色的大门,黑龙径直穿越,下一瞬黑龙化为泡影消失不见,一个声音在托尼的脑海中响起。

    “欢迎回来,斯塔克。”

    

      黑色的世界中逐渐凝出一个人影,托尼看着这个类似于人的轮廓,不禁问到:“究竟什么才是你真正的样子?”

    “我可以是任何样子,我的形态取决于我的意向。”

    “所以我们现在是在里世界,也就是你的世界,对吧?”

    “是的,这里也同样是你的世界,斯塔克。”

    “不不不,我只想当一个普通的有钱人,对于神、王之类的,你该去选些更有野心的人来交流。”

    “你是在跟那堆黑影说话么?”娜塔莎疑惑地看向托尼,然后托尼才意识到似乎只有自己才能与暗魂沟通。

      托尼向娜塔莎点点头,接着对暗魂说:“非常感谢你把我带了回来,不过现在我们要走了。”

    “罗曼诺夫可以离开,但是你需要留下,斯塔克。”

    “这个交易我不做,”托尼挑挑眉,一只手牵着娜塔莎,另一只手托起灵魂宝石,炫耀似的说:“很遗憾,只要有宝石在,你是留不住我们的。”

      托尼握紧灵魂宝石,下一瞬,二人已置身于纯白的表世界。大门仍在敞开,只是现在已经打开了二分之一,看来大门完全打开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娜塔莎难以置信的看着周围的一切:“这又是怎么回事?”

    “我会慢慢跟你解释,你能感受到你的肉体在哪吗?我们需要回去。”

      在娜塔莎闭上眼寻找肉身的时候,大门内再次响起了暗魂的声音。

    “当你的肉身无法再容纳你的灵魂时,你迟早会回到这里。届时,我们终将一起推开大门,贯穿世界。斯塔克,我等你。”

    “找到了!”娜塔莎睁开眼对托尼说。

      托尼抓紧娜塔莎,他能感受到另一只手中灵魂宝石的震动,不消片刻,灵魂宝石便会将他们带回到自己的肉身之中,然后他问出了最后一个问题:

    “为什么是我呢?”

      灵魂宝石绽放出强烈的光芒,在托尼的意识即将被白色覆盖的最后一刻,他听见了仿佛来自无尽炼狱的暗魂的声音:

    “因为我,就是你。”

 

      再睁开眼时,托尼意识到自己跪倒在祭坛之上,他揉了揉有些发胀的头,看见躺在他身边的娜塔莎眼皮在抖动,他知道她也回来了。

      娜塔莎睁开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金发碧眼略显英俊的年轻的脸,她抬起手真真切切地看见了自己的手掌在盲目的挥动,她弯过手臂摸了摸自己的脸,然后终于确信,她活过来了。

    “你是谁?托尼去了哪里?”娜塔莎开口,声音里还带着沙哑。

    “这个你可能也无法理解,但我就在这里,这皮囊还可以不是么?”托尼撇撇嘴,将娜塔莎扶坐起来。

    “看来有好多的事我需要你慢慢解释。”娜塔莎借着托尼的力道站了起来,虽然不稳,但倚靠着托尼还是让她觉得安心,她揉了揉一片混沌的头,只觉得自己还能活着真是万幸。

      托尼来到沃米尔星时使用了飞船,所以他们现在需要回到飞船里,然后借由皮姆粒子回到2023年属于他们的世界。

    “我来的时候忘记给你带皮姆粒子了。”托尼看向娜塔莎,眼神真挚。

    “你可能只是顺便来把我救出去的,”娜塔莎毫不吝惜地怼了回去,“不过没关系,我用你的就好。”

    “也许你可以试试之前你留下的那管还能不能用。”托尼和娜塔莎同时笑了起来,这种在一起斗嘴的感觉真是再好不过。

      托尼带着娜塔莎缓缓飞起离开了祭坛,到达灵魂断崖之上,红骷髅依然在此守候,就像每一次守候着每一个人的到来。

    “你说的交易不可逆?”托尼略带挑衅地在红骷髅面前举起娜塔莎的手,“你还说了Nat永远不能回来?”他牵着她的手在红骷髅面前晃一晃,“现在你还有什么要说的么?”

      在红骷髅那状似魔鬼的脸上再度浮现出诡异的微笑:

    “欢迎回来,另一个你。”

 

      托尼和娜塔莎回到飞船上,他们调整好时空穿梭装置,只等待着按下最后的按键。

    “这么久没回家了,会紧张么?”托尼调笑着问到。

    “跟你在一起,无时无刻都很紧张。”娜塔莎笑容洋溢在脸上。

    “那么准备出发。”

      两人一起倒数:

      3……2……1……

 

      复仇者联盟基地内,这三分钟过的十分漫长,每个人都急不可耐等待着秒针的倒数,奇异博士重新走回到时空穿梭机区域,罗德回头看向他紧张地说:“还有5秒钟,希望回来的是两个人!”

     众人围在设备旁边,眼看着时钟的指针,在心里倒数:

     5……4……3……2……1……

     倒数结束后,时空穿梭机上空无一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