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爱情
iSheraton 2019-07-31

我可能是有点后悔的,大一的时候没有接受一个女生鼓起勇气的表白,可能是因为太突然,让我没有准备,毕竟也不是很了解彼此,也可能是心里装着另外的人,觉得这样的状态下去开始一段恋情,对于后来人也是不公平的。

但是从后来的故事发展来看,我当时的选择或许也没有错,因为女生很快就开始了她的下一段恋情,可能当时的表白也只是大学伊始,少男少女们解除了禁锢,对恋爱的迫切需求促成的。或许,我对爱情的要求太高了,始终认为,一段恋情的开始,必须抱着今生非她莫属的感觉才是对的吧,不然总是会在困难面前抛弃彼此,或是将她作为心中人的一个替代罢了。所以,即使当时回应了对方的心意,最终的结果也会是彻底失去彼此吧。但是,心里还有点抱歉吧,因为我的不回应,女生迫切开始的那段恋情最终bad end了,在一个不值得的人身上浪费了四年的时光,但是如果我回应了的话,可能那个不值得的人就成了我吧,所以只能是抱歉和惋惜,但是如果时间重来,也并不能改变些什么了。

这样想来,我不禁也有点悲伤,可能我的爱情观真的有点问题吧,只有我的爱承载着非她莫属的执念。所有说过喜欢我的人,都能在一个月内开始自己下一段的恋情,可能这就是现代社会的节奏吧,为了恋爱而恋爱,了解也仅仅浮于表面,当触摸到对方的黑暗时,就意味着这段恋情的结束。我有点适应不来了,小孩子的爱虽然幼稚可笑,但是山盟海誓时至少能做到深信不疑,而成人世界,所谓不离不弃,只是还未找到下一个替代品罢了。

所以,应该是我错了吧,因为非她莫属必定带来的是无条件的爱,无条件的爱就意味着即使对方没有回应,即使遍体鳞伤,也依然爱着对方。但是这对承载着你精神世界的这具少年的躯壳,却是不公平的吧。只能说,求仁得仁吧,因为可以无条件的爱着对方,所以就算不能拥有她,也还是会爱着的,而结果大多也就是真的永远无法拥抱她了。

可能,世界太大了吧,所谓的非她莫属,也只是在你能认知到的世界中,她是独一无二的,当你迈出艰难的一步时,会发现自己的执念是多么的幼稚。亦可能,她真的就是独一无二的吧,因为此生你再也不会像从前一样,渴望去了解一个人,去走进她的世界,去拥抱她的黑暗与光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