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区块链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

一、用最简洁通俗易懂语言解释,区块链是什么?


互联网交换的是信息,区块链交换的是价值。更好概括的词是共识记账本,区块链记账带来的好处是:第一,这个账不会错了。第二,公开透明。第三,不能篡改。实际上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库的技术,应该说叫分布式的账本,构建了一个低成本建立信任的机制。实现一个点对点,个人对个人的一个交易。对信用公司、社交媒体的公司都是可以进行合作,而且都是可以通过非常聪明的编码进行交易,我们叫做可信的协议。区块链就是把伟大互联网公司平台的核心能力下沉,把它变成独享的能力,变成共享的基础设施,所有的这些能力下沉以后,包括去中心化的身份,包括这些支付等等核心能力。用四句话来概况,第一,区块链是信息革命的拐点。第二,区块链是数字经济的基石。第三,区块链是新一代互联网的战略支撑型技术。第四,区块链是用一种自证清白的方式建立一种去中介化的信任机制。


二、区块链是比特币吗?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比特币是区块链技术最成功的应用,核心解决的问题是怎么时间排序的问题。区块链因为去中介,因为它要建立一种自证清白的信任机制,所以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就水到渠成,因为金融对信任的需求是最高的。所有银行对账之后困难到底在哪儿,为什么账对不起来,核心观点就是不知道那一笔先发生那一笔后发生,排序发生使得我们能够交换价值,区块链真正能够创造的价值远远大于比特币。


这种国家驱动的新的互联网技术,使用编程技术结合密码学原理,可以保证数据库数据的统一、透明及不可被篡改,能够使得互不信任的多方在没有中介机构背信的前提下,通过编程的代码建立信任关系,从而实现去中介化,降低社会整体运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比特币是区块链的第一个应用,我们看待它的时候就像看待人类第一台计算机一样,它有非常强大的历史价值。但是它不是区块链的未来,比特币的区块链实际上产生的是一个收藏品。


三、比特币的投资和交易在中国合法吗?


我们国家不让ICO,ICO可以说是一种融资行为,非法集资。目前是不允许做加密数字货币的交易平台,但是没有禁止普通老百姓买卖比特币,但是提醒大家的是普通老百姓不要跟风炒作,因为还是一个风险非常大的一个投资。


四、区块链是否有泡沫?


今天区块链在中国还没有泡沫的特征。第一,区块链的应用其实在中国的市场上,相对来说比较压抑的。区块链行业根本还没有到供大于求,而是很多需求有待挖掘,整个生态都还没有成熟。第二,区块链技术成熟的速度比预算要快。互联网早期最快被应用到黄赌毒,早期股市泡沫80年代纳斯达克股时风靡,让老百姓也有损失,这恰恰是这个行业这个领域不断成熟的过程。详细交流了解请加笔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