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小企业税负重,服务行业尤其难熬,如何筹划节税?

众所周知,中小企业“税负重、寻票难”的问题已是十分显著,作为我国①⑧⑦现代经济发展不可缺少的一员,如何能够健康稳定的成长,不仅是企业经营57⑤⑤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是国家和整个社会需要关注的问题。近年来,35+24国家方面也在实施各种减税降费的措施以帮助中小企业更好的发展(本段数字符号请连在一起看)。

但是,我国目前的税负仍然很重,企业层面征收25%的企业所得税,股东层面征收20%的分红个税,特别是人工成本多,净利润高的服务行业,一年到头赚的钱都交税了,实际拿到手里的钱没多少!

下面小洛给大家说一下关于服务行业的税务筹划,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案例解说:

从事文化传媒行业的企业A,核心服务业务由自有团队提供,客户多以中大型企业为主。

在实际业务中,因客户需求,企业A的全部收入都需要开票。

企业A年收入两千万,成本在一千万左右(人力成本为主),真实利润近一千万,需缴纳所得税加股东分红近400万元,税负极重!

那该如何解决?

错误方案:

企业A原想通过部分虚增员工,部分买发票等行为,降低利润额,从而降低税金。但是在2016年的金税三期及营改增后,这样的操作有极大的税务风险:

①税务局和社保局之间的数据共享,使得虚增员工很容易被查出。

②最严发票令出台后,发票不仅需要填写企业税号,连内容都有严格的要求。

并且被发现虚开发票、偷漏税行为等行为有罚金、滞纳金等风险和可能的刑事责任!

正确方案:

企业A在咨询后得知原方案的不可行性后,选择入驻我们税收优惠园区,成立个人独资企业来解决其一部分问题。

成立两家个人独资企业B、C,企业A将自己的业务外包给两家个人独资企业,B、C分别为企业A分担400万的利润。园区个人独资企业可以核定征收所得税,税负极低。

所得税节税比较:

企业A原需缴纳企业所得税250万,股东分红150万,共计400万元;

税务筹划后:企业A缴纳所得税50万,股东分红30万;企业B、C分别缴纳个人所得税7.6万,共计95.2万元。

相比400万元,节税304.8万元!

个人独资企业怎样享受核定征收?

在我们税收优惠园区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可享受核定征收,增值税3%(可代开3%专票),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2%,附加税0.15%,个人独资小规模总税率为:5.15%。

园区还对注册企业的增值税以地方留存的50%~70%扶持奖励;企业所得税以地方留存的50%~70%给予扶持奖励;财政扶持按月返还,当月缴税,次月扶。

依法诚信纳税是纳税人的义务和觉悟,企业避税方式有很多,然而合理报税才是企业节税、避税的最佳选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