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税收筹划:利用“个人独资”+“税收返还”解决税收难题

依法诚信纳税是纳税人的义务和觉悟,企业避税方式有很多,然而合理报税才是企业节税、避税的最佳选择。

杭州一家研发自动化公司A,一年的销售量大概在一千万左右。实际的经营过程中经常会碰到许各种税务难题,主要的难题有:

  1. 由于其产品的特点,企业毛利较多,综合税负较重;

  2. 还有国内各种人情世故,人情方面的成本无法获得正规发票;

  3. 企业主要以研发为主,高薪人才较多,人员工资成本占比较大;

  4. 进项成本无法全部取得,利润虚高。

企业A正面临着税收难题,希望有一个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以上难题。

解决方案

企业A可以通过“个人独资”+“核定征收”+“税收扶持”的模式来解决。具体的操作模式如下:

“税收扶持":增值税与企业所得税每月会有财政返还地方流程部分40%-70%的税金

企业A的主体公司在杭州,如果在“税收洼地”注册一家独立核算的新公司,通过新公司的名义进行以往的业务合作,通过新公司获得利润缴纳税金在“税收洼地”会有相应的财政扶持。

例:假设企业8月份缴纳增值税200万,“税收洼地”则会在9月份返还企业增值税70万到公司基本户里。

“核定征收”:成立科技服务中心为其主体公司提供研发类服务

做研发的,科研人员会很多,并且他们的工资不会低还没有发票。这时我们可以把“公对私”转化为“公对公”,可以几个科研人员一起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把工资以“技术服务”的形式打到“个人独资”里享受核定征收。

这样一来,主体公司就有“技术服务”发票作为成本入账,员工工资转变为“技术服务”在个人独资只需缴纳2%不到的个税并且无需缴纳社保。

成立专门的商贸平台“个人独资”享受“核定征收”

作为一家研发自动化公司,自然需要销售自家的产品出去,那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专门用来销售公司产品,把销售的利润放到个人独资享受“核定征收”。

对于企业A而言,进行公司的重新架构,将不通的业务分散开来,利用“税收洼地”先天的税收优势来合理的为企业减低税负重。、

我司专注于税收筹划,如果您有避税方面的相关需求,欢迎留言、私信(我会第一时间回复)。您也可以关注我,我会不定时分享避税干货,希望可以帮到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