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还在想方设法做假账?这样做税款立省70%

一、企业为按期纳税的后果

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无论哪种类型的企业在成立后,都会根据企业的经营范围核定税种和税目,一旦在系统核定完成,企业就应该在规定的申报期间按时申报按时纳税。那么企业不按时纳税会造成哪些后果呢?

1、企业要缴纳罚款、滞纳金

如果企业没有按时申报,税务机关将根据情节对逾期申报行为作出处罚,此外,在有应纳税额的情况下,还将每日征收滞纳金。

2、无法正常清卡

如果过了申报期,现在网上办税服务厅可以简易处罚后逾期补申报,但是清卡就只能携带相应资料至办税服务厅办理。

3、影响信用等级

如果企业未按规定期限纳税申报,在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时将按次扣分,直接对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产生影响

4、会成为走逃户

如果没有按规定期限抄报税,税务机关通过实地调查、电话查询等方式对企业和相关人员查无下落的,或虽然可以联系到企业代理记账、报税人员等,但其并不知情也不能联系到企业实际控制人的,可以判定该企业为“走逃(失联)企业”。

二、税收筹划(①87+⑤7⑤5+v+35②④)

在企业日常业务运营当中,免不了面临税收压力,各类税收筹划手段也越来越常见。其实企业从本身利益出发,总是希望尽量节省税务方面的成本支出,但是偷税漏税这类不法行为必不可取,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因此税收筹划就成为每个企业每个财务的必修课,合理合法的进行税收筹划,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企业的纳税负担,实现企业利益最大化。

其实国内有很多经济开发区或高新区,当地政府为了发展经济促进经济发展标进行招商引税,出台了一系列的总部经济税收优惠政策。其中对企业最有利的是税收扶持政策与核定征收。国内多数地区的大型龙头企业都会选择业务分流的方式入驻园区享受优惠政策,以缓解自身的税收压力。

税收扶持政策一般是针对中大型企业进行全面税收优化。这类型企业因为业务体量较大,业务结构较为复杂,从单一某方面进行筹划效果可能不佳,需要从企业主要税种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入手,同时考虑到企业成立的机构形式,分流主体公司的业务体量以及园区的扶持比例。

现国内上海、重庆、湖北等地的税收优惠政策已经相当成熟,园区招商长期持续稳定,它们对入园企业按一定比例进行税收扶持,外地企业也可以享受,不受地域的限制。且园区招商采用总部经济形式,不需要企业实体入驻园区,不改变主体公司现有的经营方式、经营地址,法人无需到达现场,工商注册及税务事宜皆有专人代办,对于企业更加方便快捷。

比如一家外地的策划公司想要享受税优政策,则可以先在园区内注册(不用实体入驻)一家分公司,主公司通过业务分流的方式,一部分的业务利润由园区内分公司进行缴纳税款,享受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的扶持政策。

有限公司(一般纳税人):

对于有限公司,企业可采用成立新公司、分公司、子公司或者迁移的方式入驻园区,依据税收的属地原则,企业缴纳的税收会全部或者部分纳入到注册地的财政收入,当地的园区会对正常纳税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财政扶持补贴。

增值税最高以地方财政所得的60%给予扶持

企业所得税最高以地方财政所得的70%给予扶持

个人独资企业(小规模纳税人/一般纳税人):

入驻湖北或上海园区的个人独资企业,依据税务机关核定的征收率计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