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美国留学GPA不达标被劝退该怎么走出人生低谷?
鸭鸭留学 2019-11-13

美国留学GPA不达标被劝退该怎么走出人生低谷?

 

在国外的留学生,挂科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在国内上学的小小伙伴生活在一个安定的环境中,国内大学也是一种严进宽出的状态,大学几乎是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了。但是对于国外留学的小伙伴来说,大学堪比高三,而且挂科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国家,不仅拥有蜚声世界的常春藤名校,其教育水平、经济实力也让很多对学习工作有着高标准的学生向往。但是身处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国际局势瞬息万变,上一秒美国还在板着脸严格检查留学生的签证问题,很多中国学子被挡在了美国海关面前;下一秒就有人站出来笑嘻嘻的表示欢迎中国学生赴美求学。这些态度的转变,这些意外的发生,却还是不及留学生挂科来的猝不及防。

 

美国大学向来以宽进严出的政策出名,进入名校学习对于一些人是梦想发芽,对于另一些人则是噩梦的开始。据统计,美国常春藤盟校曾公布一组数据,进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康奈尔大学等14所名校的中国留学生,退学率为25%。其中大部分是因为学术能力不足、GPA不达标造成的。

 

在美国高等院校里,学生的学习进度以“学分” 来衡量,为了获得学位学生必须积累一定数量的学分,同时还必须完成所选专业规定的一定数量的课程。要取得四年制的学位,需要修读完120至128个学分。

 

想要顺利修完相应的学分,就必须保持成绩处于理想状态,而参考指标之一就是GPA。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必须要保持GPA在2.0以上,如果第一次低于2.0会受到警告通知的邮件,学院会给予一段时间的调整提升GPA。但是学生的随堂作业,随堂测试,小组项目等等都会影响GPA,如果之前落了很多课程,再加之名校竞争激烈,想要在短期内提升GPA实在有些困难。如果第二次GPA还没达标,那么该生的学术能力则不适合继续留在本校学习,一般都会做劝退处理。

 

一旦遇到这种问题,留学生通常都是惊慌失措,毫无头绪,GPA不达标挂科被劝退是不是也是留学途中的一次意外呢?如果被退学学生是不能待在原校继续上课的,转学到其他大学或者college,也需要提供相应的成绩证明和一系列复杂麻烦的手续,这时不仅损失了本科期间所修的部分学分,还要去一个以前不太看得起眼的院校重新修读,这就凉凉了……

 

本科GPA低不能毕业,通常是发生在大三大四专业课程的学习中。美国大学的课程设置也是由浅入深,本科前两年是基础理论课程的学习,到了大三开始正式进入难度较大的专业的学习。随着学习课程的难度增大,同时学习几门专业课让留学生很容易出现挂科现象,面临重修或者被退学等情况,重新读一个本科又要花费几年时间,等到自己本科毕业当时的同学已经小有所成了,未来能否顺利毕业也未可知。这时申请 硕士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已经具备了攻读硕士的基础,只需往前一小步,就能有一个截然不同的生活。

 

面对逆境,只要我们正确对待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总会出现阳光灿烂的那一天。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