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怎么看精华乳液好不好?干货教学怎么挑护肤品!
护肤小贴士 2019-09-10

双十一又要来啦,一年买一次,一次买一年,大家准备好自己的护肤品清单了吗?其实很多时候,只要花两分钟时间学习一点新知识就能省下不少钱,比如说如何分辨哪个精华和乳液的性价比更高?简单,只需三步!

 

  1. 确认自己的需求:美白、保湿、修复、抗衰老,我需要哪个?

2、用主要成分搜索不同价位的产品,看看自己能买到哪个价位。

比如说我最最想要的功效是美白,而我知道珍珠粉可以美白,那就在美丽修行的成分搜索中找一下“珍珠粉”。

 

 

然后在列表中就有所有包含珍珠粉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啦,价格也清晰的列在上面,省去了自己一个个翻找的时间!

 

3、在同价位的产品中,对比有效成分的添加数量。

找到想买的产品的成分表,国外的购买页面是必须放出成分列表的,不过国内大家都知道,界面上大多数只能找到功效。可能需要搜一下“xxx精华+成分表”,有效成分越靠前,浓度越高,功效也就越强。

成分表应该这样看:

 

 

任何成分表,基本上只要看排位前十的成分就可以了,因为成分表是按照浓度从高到低排下去的,第十位以后的成分大多是锦上添花,在对比的时候不用过多注意。第一次看成分表的话,会发现水合甘油在很靠前的位置,它们虽然不是有效成分,但却是能够参与保湿的基础的承载体,所以在每一个成分列表中都名列前茅。

 

以这个成分表为例,前十名能看到的有效成分有5个,排第二添加量很高的是牛油果树果脂,就是科颜氏牛油果眼霜的核心成分;下一个可可籽脂,兰蔻紧致眼霜的主打成分;然后酵母提取物,sk2神仙水宣传的主要成分之一;珍珠粉,传统美白修复成分;人参,保湿修复成分。

 

这样看下来,这款珍世昌珍珠膏的成分配方还是很优秀的,可以期待一下功效。

 

 

再和另一款面霜的成分表对比一下,前十全部是基础成分,第一个有效成分出现在第11位,而酵母提取物这个在珍珠膏中也有的成分排到了很靠后的位置,基本上这个面霜买回来,就是一瓶化工物质。

 

哈哈哈好尴尬呀...没想到雅诗兰黛的面霜和珍世昌珍珠膏差距这么大。不过珍世昌珍珠膏本来在国货中就是贵妇级的面霜嘛,成分漂亮也很正常。就是个例子,大家学会怎么对比就好,记住,一定要是同价位的面霜才有对比价值哦,不然降维打击会让人有卖血的冲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