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高频率绘制图形的你,摸透钢笔工具了吗?
Y54MacFans 2019-11-05

钢笔工具是在绘图软件中,利用创造路径的工具,创造路径后,甚至再编辑。 

钢笔工具画出来的矢量图形称为路径,路径是矢量的路径允许是不封闭的开放状,如果把起点与终点重合取代就可以得到封闭的路径。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通过钢笔工具勾勒曲线的基本原理

当我们点击选项键的同时点击锚点时,上方工具栏的属性面板中会出现转换控件,是我们便携的改变锚点的形态


钢笔工具的五种状态:初始状态,正在改变状态,路径关闭状态,连接状态,续接状态

 

另外,在钢笔的工具栏长按会看到延伸出来的另外几种功能,为:添加锚点工具( + ),删除锚点工具( - ),锚点工具( shift + C )

 


下面我们运用钢笔工具来画个心

1. 首先给你的画板加上一些小方格作为钢笔落笔的参考点,锁定( command + 2 ),如想画一个不规则心形可忽略此步骤。

点击钢笔工具,点击画面同时按 shift 拉出下图曲线。

【知识点:配合 shift 使用可按角度拉出圆滑曲线, 45 度, 90 度】


2. 继续将钢笔落点在垂直于起始点的位置,单击,此时光标显示为正在转向状态  。


3. 在对称的右侧,继续配合 shift 拉出曲线。


4. 按住 shift 单击心形起始点,路径呈闭合状态。


5. 长按钢笔工具栏,单击选择第四个锚点工具( shift + C ),鼠标移到路径边缘,按 shift 可移动调整曲线走向,让图形更加美观。

 


6. 下图为调整后状态。 


7. 填充你喜欢的颜色,完成!


此文章转载自54MacFans网站

PS:下载最新版本AI软件可到54MacFans.com

       关于软件的问题,可入群交流-QQ群号:622534706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