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紫砂茶宠名家赵永辉—熬夜熬心,匠人匠心
森与瑾年 2019-10-25

龙,在中华文化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它是部落图腾的集合,更代表了一种文化。无论是古典名著,还是在影视形象中,我们都可以寻觅到龙的足迹。

这款作品,灵感来源于动画形象中。无论是其眼神、还是形态都充满可爱之气。

在动画的世界里,各种形象都是可爱的。紫砂是冰冷的,人心是温暖的,所以雕塑是可爱的。

赵永辉称其为敖丙的哥哥熬夜,熬夜一词道破了多少创作者的艰辛。所有从无到有的东西,都是创作者的心血,熬的是创作者的智慧,拼的是创作者的学识与见地,而凡此种种,绝不仅仅是简单地粘贴复制、机械模仿。

所以每一个作品都应该被得到尊重,尽管大家往往都忽略了这个过程,看到的只是光鲜亮丽的一面。

不知道熬了多少夜,思维在跳跃,手指在跳动。一次又一次的修饰,才出现了这样一个作品。

在作品出世的那一刻,师傅们很庆幸,因为所有的汗水终不负所托,心血融汇于龙人身上的每一粒泥中,所有的智慧在作品身上发生了质的变化。

其实每一个带鳞的作品,都可以用手去触摸感受,拿在手上就不想放下。看上去所有的鳞片只是一片又一片地机械堆积,实则每一片麟都是精心雕刻的结果,不是平铺无序的,而是棱角分明的。

这其实就像文字一样,同样都是一堆大家都认识的字,你却需要用心去排列组合,字字珠玑,以求达到最完美的状态。

烟熏的眼皮,迷离的眼睛,更像是匠人师傅的眼神,为了一件好的作品,他们苦思冥想,已经精疲力尽了。幻境缠身,仙气飘然,不变的只是匠心,有时候看作品,也会想作品本身到底在思考什么?我雕刻它,他是否懂我?

一曲肝肠断,天涯何处觅知音!心血浇溉的东西,需要用心去欣赏,已多次提到:紫砂雕塑融汇于儒释道文化,也许一些不容易理解的道理,你却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

用心去解读每一个作品,品茶知得失,读紫砂知人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