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高中英语书面表达怎样才能写好?有什么技巧?
文可安天下 2019-10-08

  怎样才能写好高中英语书面表达呢?我告诉大家“多动笔,背单词,补语法”是写好高中英语书面表达的三大法宝。

  高中英语书面表达考察的主要是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要想把书面表达写好,最重要的是要多练多动笔。有人认为英语书面表达有一些写作技巧,把这些技巧掌握好了,书面表达就写好了。我的看法正好相反,要想把书面表达写好,技巧是必须掌握的,但是如果你不多写多练,光掌握技巧是没有多大意义的。

  英语书面表达写的是英语短文,短文是由一个个句子组成的,所以写书面表达,实际上写的是句子。所以你首先要学会怎样写正确的英语句子。这些句子的内容不是凭空而来,是你根据题目的内容在脑海中构思出来的,高中生还不大可能会用英语思维,所以想出来的都是一个个汉语句子。你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汉语句子转化成英语,这个过程有点像汉译英。而汉译英是我们从英语学习的初级阶段就练习的一项技能,英语写作能力看似复杂,实际上就是汉译英这项技能的反复运用。

  在实际做题写作的时候,第一步是认真审题,看清题目要求,弄清楚你要写的具体内容,做到心中百分百有数。高中书面表达题目都是用汉语写的,这步没有任何难度,你要是做不好我就啥也不说了。

  第二步是根据要求构思作文内容。这里要注意,因为你是用汉语进行构思,用英语表达。你汉语和英语水平的差距不用说,你也明白。所以构思的时候不要想得过于复杂和深奥,因为受你英语水平的限制,过于复杂的内容可能无法用英语表达出来。同时还要注意字数限制,构思出来的内容多少符合要求即可,要学会适可而止。

  第三步就是转化成英语短文,这是最关键的一步。在这个过程中,实际上就是“汉译英”的过程,你可能会遇到不会写的单词,不会组的句子结构。这时候一定注意千万不要瞎写,单词不会写换个词,一定不要把单词写错。句子结构复杂的不会,就写的简单一点,千万不要结构混乱,句不成句。高中阶段的英语词汇量不算很小了,语法也有一定难度,有东西可供选择。总之你最后写出来的一定得是正确的句子,这样才能抓住分数。

  第四步是检查,通读整篇文章。该加过渡词句的加上,标点符号错误的要改正。文章要求的书信等等格式要符合要求。换句话说就是在完成之前,最后给文章润色。

  经过了以上这几步,写作就完成了。这几步看似界限分明,但在实际的写作过程中,由于受时间的限制,都需要有一定的速度。所以你只要在平时地学习和训练中多写多练,掌握必要的词汇量和语法知识,写好高中英语书面表达就不会是一件难事。

文章素材及内容来源:浙江秦学教育-高中资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