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孩子做题的时候总是询问正确与否的原因是什么?
文可安天下 2019-11-08

  曾经我家小孩子做做作业的时候,尤其是做数学题目的时候也是老问,妈妈我这道题对不对,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看一眼,告诉孩子对错,然后孩子接着做,但是后来我觉得这样是不行的,就告诉孩子自己做,做完之后再检查,最后我再帮忙检查。

  1、孩子为什么会问

  首先我们要明白,孩子为什么会问大人自己是不是作对了,其实很多的原因就是不知道对不对,不自信心里没有底,还有一种可能就是不希望自己做的作业错了,因为错了就意味着被老师或者家长批评,所以要不断的确认是不是对的,这样自己心理才会有安全感,这样才可以确保的成绩是好的。

  2、家长应该如何回答

  家长要理解孩子的这种怕错的心理,先告诉孩子知道你担心自己写错了,但是你写一题就问一下,这样的话写作业的时间比较长,另外如果这次作业是考试的话,爸爸妈妈也不能在你身边帮忙你写作业哦,所以很多的时候要自己学会自己检查作业,如果刚刚开始的时候学习不会自己检查作业,那么就写完了之后我们一起来检查,但是不能写一题就问一题,这样你的专注力也是会被破坏的。一般的孩子好好和孩子沟通的时候,孩子还是会懂的。

  3、鼓励孩子养成自己写作业的习惯

  鼓励孩子自己写作业,毕竟家长不能陪孩子写一辈子的作业,尽早的完成独立写作业,孩子尽早受益,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家长可以在身边陪着自己看看书或者做其他的什么事情,但是不要离孩子太近,不然容易养成依赖的心理,一旦孩子养成依赖的心理就会求助家长检查自己的作业是不是正确。而家长辅导孩子作业也将会变成一种负担。

  孩子写完了自己检查作业的时候,家长对于孩子的好行为及时的巩固,这样的话就会有积极的效果,他们愿意坚持自己的好行为,慢慢的养成习惯就好了,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一步一步的,没有一蹴而就的,所以不要着急,一定要找对方法并且坚持下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