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中楚汉秀:主旋律影片脱胎换骨!《我和我的祖国》见证历史!

 

    

    作为一部十一国庆节上映的献礼片,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领衔出品的《我和我的祖国》在这个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档期里,突破了该类影片前所未有的高度——用时仅6天8时48分,影片就突破了20亿票房!这不仅是历年来国庆档七天单片票房的新高,也是国庆档期内最快突破20亿票房的影片。

 

    自然,这部影片也成为有史以来票房最高的献礼片,远超最具代表性的《建国大业》(3.93亿)《建党伟业》(4.09亿)以及《建军大业》(4.03亿)系列三部曲票房之和。

 

    回想两年前,同为十一国庆档期的《羞羞的铁拳》票房破20亿用了22天,《我和我的祖国》破纪录的速度可谓势如破竹。

 

    该影片既保留了主旋律电影的价值观,又运用了商业化的手段和方式打破了人们对于献礼片的固有思维,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和观影热潮。观众们发现,原来主旋律也是可以沉淀下来的,沉到街头巷尾,沉到普罗大众;原来献礼片不仅可以是英雄史诗,也可以是小人物的颂歌。

 

    随着观影人次再创新高,今年统计已突破48亿的国庆档成为了历年国庆档期票房顶峰的一次,预计最终票房将是去年的2倍以上,这其中《我和我的祖国》单部影片就几乎占据了市场的半壁江山。

 

    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等国内一线导演,都选择了以小见大,从一个个平凡人物中挖掘出动人故事。表面上讲的是开国大典、奥运大会、香港回归等,故事描述方式却是贴着生活、不离人间烟火。


    虽然参与该片的明星数量众多,但影片整体上有着多位成熟导演和实力派演员护航,角色戏份也符合人物设定,避免了过往献礼片戏外话题盖过内容本身的缺憾。

 

    不同导演讲述故事的不同风格,也让观众们在一部影片中拥有了丰富多彩的观影体验。得以从不同人物的视角下去体察国情。这种类型多元化的合家欢,无形中拓宽了影片的群众范围。

 

    它代表了主旋律电影的脱胎换骨,既有主流价值观的表达,又用了类型片的手段和方式,激发了观众的爱国热情和观影热潮,是主旋律价值观和观众观影习惯的一次巧妙结合。

    好啦,下次再说,现在要为祖国再次去贡献下我的票房力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