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电影联盟:《美国往事》初恋虽美好,却令人苦不堪言


    一个人一生也许会爱上无数个人,可能会陷入无数次爱情,但最最难忘的仍是初恋。初恋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是每个人内心中最纯真的爱情。人们常用火烈鸟来比喻忠贞不渝的爱情,因为它一生只会结识一个伴侣,伴侣死了也会跟着殉情,对爱情忠贞不二。



    《美国往事》中,“面条”对黛博拉的爱,源自于他的初恋。他愿意终其一生去爱一个人,却始终未能如愿以偿。

    《美国往事》发生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美国,绰号“面条”的纽约少年,出身卑微,家境贫寒。迫于生计,“面条”从小不务正业,带着伙伴四处胡作非为,在小混混生涯中荒废着大好光阴。然而,即将出现的一个小女孩,却改变了他的一生。她叫黛博拉,是餐厅老板的女儿,也是“面条”最忠实的朋友胖莫的妹妹。她拥有一双清澈迷人的眼睛,从头到脚都散发出一种高傲的气息。


    如果说,爱一个人,源于最初的心动。那么,初恋的美好,将始终镌刻于心。那一年,“面条”十几岁,“面条”在偷窥黛博拉跳舞的画面中,深深地被她曼妙的身姿所吸引。那一刻,时间仿佛静止,他宁远做一只厕所里面的蟑螂,也不愿意错过对女神的垂涎。如张爱玲所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一朵花。”



    然而,身份和理想就像一道难以逾越的鸿沟。“面条”,始终是个小混混。黛博拉,始终憧憬着好莱坞。纵然是青春懵懂的初恋,彼此之间却始终有距离。造化弄人,“面条”为给兄弟报仇,被判入狱12年。在狱中支撑他的,是对黛博拉的思念和爱恋。出狱后的“面条”已经是成熟青年,黛博拉也已经成为台柱子。始终不变的,是“面条”对黛博拉的初恋。


    他压抑了多年的情感,向黛博拉告白,回忆着他们的回忆,诉说着他们的过往。他满怀深情告诉她,没有人像我一样爱你!你是我最珍惜、最在乎的人。而现实却如此绝情,黛博拉即将前往好莱坞追求自己理想,他们终将一别。失望、悲愤的情感交织在一起,“面条”在汽车上强了黛博拉。此刻的爱情,是多么的自私。因为爱她,所以占有她,这是最原始的冲动。也许这也是爱情最可悲之处,自己得不到的,就亲手毁掉她。



    爱一个人,终究是不由自主的。为了爱,“苗条”宁愿孤独终老。三十多年后,“面条”步入迟暮之年,难以忘怀的仍旧是他的初恋,黛博拉。三十多年后,黛博拉已然功成名就,坚定执著追求者自己的理想,好莱坞。岁月,在彼此身上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一个垂垂老矣,一个容颜不老。时间老人,既成就了一个人,也让她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戏剧中的黛博拉扮演着埃及艳后,现实中却成为了敌人的情妇,过着谨小慎微的生活。这是多么痛的领悟,然而,爱一个人到底有多深?即便她也会苍老颓废,也不会消减爱意。即便她犯下滔天大罪,也不会过分苛责。



    初恋,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一种轻松和欢愉,在这里,确实如此的沉重。初恋,带给“面条”的,是撕心裂肺的伤疤,这份爱情,让他痛彻心扉。“面条”的一生,只为了一个女人。“面条”的一生,毁在了她的手上。这是一段悲情的故事,充满了凄惨,却值得同情,值得尊敬。不一样的爱情观,终将成就不一样的人生轨迹,但不要忘了,总有那么一个人,值得怀念。



    看过了别人的爱情故事,其实,我们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爱情。所以,大胆去爱,放手去爱,毕竟我们还拥有爱的能力。所以,疯狂去爱 ,真挚去爱,毕竟我们还恰逢爱的年纪。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