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考研必备干货

                    考研是什么
          是每天早上六点半的图书馆
              是每天中午短暂的午休
              是每天晚上安静的天台
              是成套成套的复习资料

         考研是一场漫长的拉锯站

         距离2020考研还有两个月

         愿大家戒骄戒躁逢考必过

         今天是考研正式报名的第12天
         报名时间将持续到本月底
         还没报名的小可爱记得报名
         老师也为大家准备了一些
         考研报名需要注意的问题
                  快快收好吧

                 \ 常见问题 /

1、预报名已经缴费了,现在还可以改专业嘛?或者换学校?

如果缴费成功,就算已经报名成功了。“招生单位”、“报考点”、“考试方式”三项为报考关键信息,不论是否已支付报名费,在提交信息生成报名号后,此三项信息都不允许修改,考生若要修改专业或院校,应在网上报名截止时间(10月31日)前,重新报名、交费,逾期亦不再补报。

2、考研报考点与报考单位有何区别?

报考点是指考生选择报名和考试的地点,可以就近选择;报考单位是指考生想报考的高校或科研院所的名称,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报考院校一个专业。

3、考研正式报名会不会因为报名晚而报不上啊?

因为考研人数日趋增多,可能会有部分报考点出现满人的情况,所以建议确认好目标学校的同学尽快完成报名缴费。

4、往届生可以选择在非户籍所在地报名吗?需要什么材料?

往届生可以选择户籍所在地和工作地来进行研究生报名。户籍地报考不需要证明材料。工作所在地报考时,要提供工作证明等材料,具体要求要查询各省网报公告。

5、定向还是非定向怎么选择?

报考正常情况下选择非定向,除非你有工作单位的,工作单位推荐你来读研,之后你回到工作单位,选择委培;如果你是有合同单位,并且学费由单位出,那么选择定向。

6、如何判断统考硕士招生网报是否成功?

统考网报结束后将生成9位数字的报名号。对于选择了无需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而言,只要生成了报名号即表明报名成功。对于选择了须网上缴费省份的报考点的考生,生成报名号后,还需成功交费后才算报名成功。

7、学籍验证不通过?

a、检查个人信息和证件是否一致

如:身份证号,姓名,毕业年月,往届生学历证书编号,毕业学校、专业名称,取得最后学历的学习形式,最后学历等。

b、信息核对完仍未通过

去学信网-学信档案核实,如信息或者学籍验证报告的名字有误就去咨询学校管理学籍的老师。

c、专业编号问题

填数字的时候要确定输入法是半角状态。(没注意的话,提交成功也属于报名成功)

d、学籍验证的时候不能填本科结业

填本科毕业才能校验通过,没有拿到学位证的往届生学历校检会不通过,不过据反映依然可以进行现场确认参加考研,但是小伙伴们最好咨询招生单位弄清楚是否会影响。

e、本科阶段的学历还没拿到

学历只能校验专科研招办有规定,凡2020年研究生入学前可以取得毕业证的自考等应届本科生,均有报名资格。

所以不必担心不能报考学籍认证未通过也可以进行预报名,不过需要在招生单位规定的日期前进行校检,具体时间需要看招生单位要求。

                      \ 注意事项 /

                  考研真的很辛苦 

               但是你努力的样子

                    真的很美

                愿你提笔书盛唐

                  落笔成华章

   北京新标准学校祝愿同学们逢考必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