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
乐博仕 2019-11-28

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好与否,是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问题,以及生命是否受到危险化学品的很大危害或威胁。特别是我们实验室的人员是如何用好和管理好危险化学品,是摆在我们实验室的管理者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如何抓好和管理好危险化学品,每个单位或实验室都应该有一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或方法。
我们可以看到近年来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在实验过程中难免要接触一些易燃、易爆、有毒、有害、有腐蚀性物品,且经常使用水、气、火、电等,潜藏着诸如爆炸、着火、中毒、灼伤、割伤、触电等危险性事故,这些事故的发生常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如果我们掌握相关的实验室安全知识以及事故发生时的急救常识,分门别类的存储各类危险化学品,就能够正确、安全地使用相应试剂及实验器械,从而可以尽可能的减少和避免实验室里安全事故的发生,即使在发生紧急事故时,也能够不慌不乱,把伤害和损失减少到特别小。
越来越多事故的发生,危险化学品安全柜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实验室中的危险化学品有易燃、易爆品、腐蚀性物品等。不同种类的危险化学品需要分门别类的存储,易燃的危险化学品存储在红色安全柜中,易爆的危险化学品存储在黄色安全柜中,腐蚀性的危险化学品存储在蓝色安全柜中。

使用危险化学品储存柜防患于未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