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翰姆设计洞察 | 粤港澳产业园专题(三)--惠州篇
hm_design2019 2019-11-14

 


翰姆设计洞察 | 粤港澳产业园专题(三)--惠州篇

CHANG YE YAUN QU GUI HUA

产业园区的建设,使惠州有制造向创造转型升级。

服务内容:

空间设计/平面视觉设计/软装设计/现场顾问


粤港澳大湾区9+2是指由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广东省的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东莞、肇庆、江门、惠州等九市组成的城市群。上两篇文章讲述了粤港澳当中的龙头城市“东莞和广州”,相信大家已经对粤港澳发展规划有一定的了解,今天,我们一起看下借助粤港澳发展的契机下,将给“惠州”带来怎么样的机遇?

惠州市以“2+2+N”为多元化产业园区发展体系,加快构建产业园区、推动产业发展、有利于提升市场竞争力,打造惠州市科技创新产业合作平台,提升城市能级。

未来,惠州将在交通、科技、能源、产业等领域与各城市相互协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争做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枢纽和优势要地。

目前,惠州各县区工业园区总数达到49个,面临着规模小、资源分布分散、空间分布不集中、设施落后等难题。产业园区不是越多越好,只有产业集中发展才能提升产业产出。在现有的工业园上应该重点培育高质量、高效率的产业合作平台,提高区域发展质量。

城市产业和生活融合发展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以粤港澳规划发展的机遇为抓手,加速推动城市基础设施、交通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配套建设,满足高新技术企业迁移进入惠州的资源配置需求,从而推动惠州产业园区的发展,促进园区经济与城区经济逐渐走向融合。

以深圳,惠州企业互联互融为例子,从“高铁—航空—城轨”,惠州成为城市之间的区域枢纽,深圳与惠州迈入一个小时生活圈,让两城市之间资源相互共享,促使两地经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从而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

惠州正加快构建“2+5+N”多元化体系,打造潼湖生态智慧区为惠州规划建设的重要区域发展基地,以创新、智慧两大平台的建设为核心开发区,以基地为中心,集中建设区域形成的产业园区作为第二方阵。产业园区的建设推动产业高度聚集,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升级,使惠州由制造向创造转型升级。

潼湖生态智慧区的建设,重点发展生物科技创新、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智能制造、生态环保等产业链。根据规划,到2035年惠州潼湖科技小镇建成“广东硅谷”,广东科技创新聚集地,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00亿元~800亿元。

未来,惠州科技创新产业前景广阔,园区作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将迎来如火如荼的发展机遇。惠州市要积极推动产业集聚化发展、提高产业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完善产业链布局,加强与粤港澳其他城市的创新合作,共建高水平、高质量粤港澳开放发展新格局。


(中国,东莞 )

东城区光明二路45号鸿莞盛科技工业园C栋

广东翰姆设计有限公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