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拍照发原图泄露隐私?这样做或可避免!
中廉网视 2019-12-05

拍照发原图泄露隐私?这样做或可避免!

毫无疑问,智能手机的上市,的确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连接网络即可随时随地网上交流、互传信息,乃至图像、音视频都可实现微信传输。着实给那些具有业务洽谈和信息交流的需求者节约了不少的宝贵时间,提供了更高效的商业价值。然而,任何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也就是说,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既有它的优越性,同时也存在着忧患。因为在一般情况下,为达到随时与亲朋好友之间的信息畅通,大多数智能手机使用者都习惯24小时上网,或无线或流量。甚至处于某种需求,有意无意中还一直启用着手机定位权限。这种情况下,如果进行原图发送操作,就会存在一定的隐私泄露风险。

近日,网上流传出这样一种说法,经过微信发送的原图,会携带照片的拍摄位置信息,暴露拍摄者的隐私,具有一定的风险。

针对这一传言,微信官方称,此现象并非微信独有,用各种工具发送原图均会发生这一情况。如今,任何智能手机拍摄的照片,都含有Exif参数,可以调用GPS全球定位系统数据,在照片中记录下位置、时间等信息。“无论你用微信、短信、邮件或是其他传输工具发送原图,都会将附带信息一并发送。”

微信方面还表示,早在2017年就有过相关辟谣,朋友圈发送的照片都经过系统自动压缩,不带位置等信息。微信方面还给出“一招绝杀”——P完图再发。

对此,有网友猜测,“估计有90%的人都不知道,相机可以设置拍照时是否开启记录地理位置信息吧。”

关闭定位权限,防止隐私泄露。据了解,为了保护位置信息不外泄,除了微信官方给出的方法,还可以在手机中关闭相机程序的定位权限。以苹果手机为例,在“设置”中选择“隐私”项,然后在“定位服务”中选择“相机”,即可设置访问位置信息的权限。

网络配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