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李慧英大夫如何对待“越想越响”的耳鸣

噪声刺激是引起耳鸣的一个重要原因。大家想了解耳鸣耳聋知识可以关注这个微信公众号【浅说健康】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 多表现在没有任何外界相应的声源或电刺激时出现于耳内或头部的声音感觉。


耳鸣可发生于多种疾病,几乎任何可引起耳部疾病的原因都可能导致耳鸣出现,而且耳鸣还与全身疾病、甚至与心理因素及生活习惯有关,例如高血压、颈椎病、贫血等等常常会引起耳鸣,甚至精神压力过大、情绪精神不好甚至失眠都可以诱发耳鸣出现。

当然还有一个引起耳鸣的重要原因就是噪声刺激, 人耳所能承受的最强声暴露强度通常为90分贝,若超过这个限度,即使自己感觉不出来,脆弱而敏感的内耳也会受到损伤。不规律、强刺激性的噪声对听力伤害更大。


耳鸣-失眠-情绪不良是一个恶性循环。

通常说:在工作压力大、睡眠少、应酬多和情绪不稳定的人群中容易出现耳鸣,在有焦虑和抑郁倾向的人群中耳鸣症状常常十分严重。

情绪不稳会加重耳鸣,反过来,持续不断的耳鸣又会加重心情烦躁,引起睡眠障碍和焦虑抑郁等情绪问题,于是耳鸣-失眠-情绪不良-耳鸣形成一个解不开的环,就像一个恶性循环,即当耳朵里响声存在的时候,越是去想它,越是去注意听,反而觉得声音更大了,使得耳鸣变得“越想越响”。

这种现象的出现与一种心理反应类似:例如当一件令人伤心的事情出现后,时隔多日你越去想这件事情,就会越觉得悲伤 ; 当你不去想它时,反而觉得没那么难过了。耳鸣的感受很多时候也是这样的。

大家想了解耳鸣耳聋知识可以关注这个微信公众号【浅说健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