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如果唐僧是家长,他会怎么教育孩子呢?
心静如水 2019-12-15

       唐僧,也叫唐三藏,为中国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中的人物。如果唐僧穿越到今天,他怎么做家长呢?

       唐僧会念经,给你讲大道理,嗡嘛呢叭咪吽。

       你要不听话,唐僧还会念咒,一套一套的,一篇一篇的,一遍一遍的。

       比如,孩子起床晚了一分钟。唐僧派家长会这样说:你说,你起床这么慢,怎么行?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金钱,浪费金钱就是谋财害命啊。现在起床晚了一分钟,上学就迟到了一分钟,一个月是多少一分钟?一年一辈子又是多少一分钟?你浪费得起,我浪费不起啊?课外的辅导班,一分钟都涨价到了三块钱啊。你说我和你爸爸容易吗?为你为这个家打拼容易吗?你怎么不为我们想一想呢?就知道睡,就知道懒床,猪八戒都比你强多了啊。你是不是猪八戒啊?你说,你说……

      请问,作为小孩子,谁愿意听唐僧念经?谁愿意听唐僧念咒?所以,我们看到,孙悟空在地上打滚儿,头痛欲裂。“师父莫念了!“头疼!头疼!莫念!莫念!有话便说。”

       很多父母苦口婆心,一张嘴巴苦得不行不行的,一颗心比老婆婆还老婆婆,一个人比唐僧还唐僧。一遍又一遍地说啊讲啊,车轮大战,白日黑夜,一定要说服了孩子不可,一定要让孩子低头认罪了才罢口。可以说,唐僧派家长的那个舌头啊比脚还长,比拖把还长,比抹布还长,比老奶奶的裹脚布还长,比滔滔黄河、滚滚长江还长啊。

      同样相应的,小孩子,就好像那个满地儿打滚的孙猴子一样,那个头疼欲裂,那个求饶认罪,那个苦不堪言。

      在唐僧派家长的口水之下,小孩子也许淹没了,无奈之下服软了,认错了,装装样子,做做表面文章,实际上还是我行我素。家长嘴中吐口水,中间多少孩子泪。青山遮不住,口水东流去。天天讲道理,实在没道理啊。

      在唐僧派家长的口水之下,小孩子也许麻木了。耳朵麻木了,眼睛麻木了,习以为常了。家长说了那么多,无异于对牛弹琴,对猫仍骨头,对狗仍鱼刺,说不到点子上去,嘴上抹石灰——白说。枉费了,父母心;好一似,春秋梦。说来说去,云里雾里,孩子如听天书。心不在焉,视而不见,听而不闻,食而不知其味,听而不知其意。

      心理学上有一个名词,叫超限效应,就是说:刺激过多、过强或作用时间过久的话,会引起心理的极不耐烦,或逆反的心理现象。什么意思?简单点,就是:“要想说话有力量,就别唠叨!”

      我们看到,再刺儿头的孩子,到了部队里都服服帖帖。为什么?因为部队教官说到做到,指令干脆坚决,从不拖泥带水。

       如此看来,唐僧派家长,是需要接受一下军训了。不知道唐僧派家长,以为然否?

       幼儿国学玩起来,中华文化动起来;全人格养成教育推广起来,中国幼教幸福起来。中国幼教大时代,北京果雪儿原创在线学前教育频道——与您天天见。

“互联网+儿童经典诵读44种方法”教师技能培训班 

暨中华启蒙经典诵读工程标准化二阶指导师研修



【主旨】

  中华启蒙经典诵读工程,“四推动”:

  1、推动的是如何让儿童享受中华启蒙经典诵读(果雪儿原创灵动多元读书法44方);

  2、推动的是当代中国人诵读之启蒙(中国式读书法);

  3、推动的是当代中国人对于经典之启蒙(圣贤述作微言大义);

  4、推动的是当代中国人如何开展启蒙教育之启蒙(蒙以养正立德树人)。



【内容】

  1、每天2节课,共计44节视频课程。

  2、围绕启蒙经典儿童诵读,提供44种指导操作方法。

  3、幼儿园诵读操作、小学生诵读操作、个人及家庭诵读操作。零基础起步,确保高效上手。





【时间】

  4月22日——5月22日(节假日及周六日休息)。



【对象】

  幼儿园教师、中小学教师、全职父母、中华文化诵读爱好者。

【证书颁发】

  全部统一打卡学习后,经考试合格,可获得由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颁发的《儿童经典诵读指导师》专业能力证书。



【报名材料】

  1.电子版照片一份;

  2.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3.个人简历一份。





【费用及福利】

  1、费用一:4400元/人研习考核费用,现在仅收取2200元/人。

  2、费用二:另外+260元资料及快递、服务费用。

  3、福利:

   ①获赠一套6册注音+描摹国学书籍(免运费,内含《三字经》《百家姓》《千字文》《弟子规》《朱子治家格言》《孝经》《大学》《中庸》《论语》全本)。

   ②获赠果雪儿10G诵读资料,免费。

   ③获赠果雪儿10G原创中华文化课程一套,免费。

   ④2019年暑期“中华启蒙经典诵读人研学旅夏令营”,享受半价优惠。

   ⑤“十月相约北京——中华启蒙经典诵读人大会”,享受免费参与。

   ⑥学员优秀学习心得体会,在果雪儿全网免费推广。

   ⑦学员所在机构与果雪儿的合作业务,优先优惠办理。

注:提前办理报名手续。联系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国学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老师手机微信18500389897。



【主办】

  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国学教育中心

  北京果雪儿全人格养成教育





【立即报名】

  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国学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果雪儿业务手机王老师微信: 18500389897。
果雪儿业务手机微信: 18500389897
果雪儿业务手机微信: 15313031236 。


  联盟微信公众号号:guoxueer123。

  果雪儿网站www.guoxueer.com



【本项目缘起及简介】

  1、九老提案:1995年,赵朴初、叶至善、冰心、曹禺、启功、张志公、夏衍、陈荒煤、吴泽西九老发出《建立幼年古典学校的紧急呼吁》。

  https://www.guoxueer.com/?view-703.html

  2、特别讲话:2013年9月9日,于北京师范大学讲话:我很不赞成把古代经典诗词和散文从课本中去掉,“去中国化”是很悲哀的。应该把这些经典嵌在学生脑子里,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基因。

  https://www.123guoxue.com/thread-157734-2-1.html

  3、两办文件:2017年1月25日《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

  https://www.guoxueer.com/?view-704.html

  4、诵读方案:2018年9月25日教育部及国家语委《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

  https://www.guoxueer.com/?view-584.html

  5、启蒙工程:2018年10月20日,中华启蒙经典诵读工程在北京师范大学校内启动。

  https://www.guoxueer.com/?view-630.html

  6、一阶:北京开放大学培训学院国学教育中心2018年12月15日启动“中华启蒙经典诵读工程指导师”第一期;2019年1月19日开启第二期;2019年3月12日开启第三期。

  https://www.123guoxue.com/portal.php?mod=view&aid=663

  7、二阶:“互联网+儿童经典诵读44方”指导教师培训班4月22日开启。

  8、夏令营:暑期线下2019年“中华启蒙经典诵读人研学旅夏令营”7月27日至31日开启。

  9、大会:中华启蒙经典诵读工程2019年“十月相约北京——中华启蒙经典诵读人大会”10月26日开启。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