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轻松学完五十音 五十音怎么学?
小白日语 2020-05-31

五十音相当于日语里的拼音,日语的发音由它们组成。

 

掌握五十音是日语初学者的第一道门槛,因为它和我们习惯的汉语拼音的「长相」和「发音方式」区别都很大。大学里报日语课的同学,估计都有抓耳挠腮地背五十音图,准备下节课听写的日子。

 

实际上语言这个事情搞得像背课文一样很不科学,特别是这种基础的入门内容。我们完全可以先通过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培养对这种语言的熟悉感,再通过一些工具来对自己没掌握的内容集中学习和复习。最后再自我测验,评估和巩固自己掌握的情况。

 

在这篇文章,我将介绍我学习五十音的方式和工具,希望能帮助各位尽快跨过「五十音」这道门槛。

 

如何培养熟悉感?

 

B站和 YouTube 上面关于五十音学习的视频数量繁多,各有特色,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网站的视频进行初步入门学习。 

 

哔哩哔哩

 

 

如果你曾经没有日语的任何学习经验,我推荐你观看 B站上众多 UP主制作精良的鬼畜学习视频。这些视频能够快速打破你对五十音的胆怯,一边笑就能一边记住不少假名。

 

外国人也发明了许多有趣的「五十音」学习方法。打开 YouTube,搜索 Hiragana 或者 Katakana ,也能够搜索到大量的学习资源,建议英语较好的同学尝试使用英文来学习五十音,能够得到和中文完全不一样的体验。

 

30秒日语测试,来看看你是否适合学日语→https://h3i8lddwr3duyyhu.mikecrm.com/r3AuWAE

 

如何巩固?

 

在培养完熟悉感之后,我们会发现有不少五十音,比如「え」这样的,我们已经记下来了。但还有一些,比如「ヌ」和「ヨ」这样的,可能没那么好记。

 

那么在这个阶段我们就需要用一些辅助方法来帮助我们完成对这些假名的集中学习。比如手机上的五十音学习APP、“和道日语”公众号。

 

 

写在文后

 

在学习之余,也可以为自己尽量创造一定的语言环境。

 

首先听歌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儿推荐 3 首可以用于学习五十音的日文歌:

 

愛の五十音

sweet parade

アイコトバ

 

另外,在观看你喜爱的日本影视的时候跟读人物台词,不光锻炼听,还锻炼了嘴巴和腔调。

 

五十音不难,有了好的方法,相信你在学习五十音的过程中能够轻松许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