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世上的盐和光

看完《地球之盐》——圣经隐喻的名字与故事。 

“耶和华神如此说:“我治好了这水,从此必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土地不生产。””——《圣经 * 列王记下》

观看一位摄影师的行迹与影像,作品由简单到表达再到寓意的提炼, 历时久长。不知是摄影师融入了那些光景,还是光景最终吸纳了他, 所有按下快门片刻的尘土轻扬、呼吸凝固、轻微震动、抬眼定睛、吵杂的声音,光线的变化,最终压缩在一秒的瞬间,抓你带到那个场景之中,实在是一种神奇。不禁想到有些经过,再不提笔,细节就在时间风沙中磨得粗粝了。 

Photograph摄影, 在希腊语中Photo是光的意思, graph是绘画与书写。 人,是这世上的盐。

去年的这个时候, 刚从喀什返回上海, 第一次因为生病影响行程, 整个旅途我几乎没有去过什么地方, 当然,也许是因为我感觉不到喀什的脉搏, 无法融入那个情势有些紧张又多民族聚集的地方。

印象最深的, 是从喀什出发去塔什库尔干的路上。 那里有着柯尔克孜族在雪山脚下圣湖之滨的石头房子与帐篷,同时作为一个旅游景点,在路边接待往返停留的客人而设。 每人50元的住宿包餐,在这样壮美隔绝的风景之下显得有些可笑, 这钱要往哪儿花呢? 男主人迪克会说流利的英语, 我们到达的前些天接待了与我同一青旅的姑娘青青,给我们的是好朋友的价格,当然也给了我们在湖滨风景与建筑最好的石头房子——坐落在小山坡上直面慕士塔格峰,俯瞰卡拉库里湖。  所谓的住宿, 就是十多个人睡一个大通铺, 旁边烧着火炉。 女主人拉拉我的衣服, 演示了一下如何添柴火, 比划着晚上要起来添一次, 否则房间会冷的无法睡。 这里海拔3000米, 房子的窗户可以看到星辰、日月与雪山, 我们十几个人聊着天, 守着火,不时的看看窗外。我看过这里的雪山倒影在平整湖面的照片,实在是美得不像话, 而这里的星星与银河,有一种带你离开地球的引力。

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和国家, 各自去过的地方加起来可能触及整个亚洲, 也聊着过去与未来。 有些相似的是, 这样长途的旅行之后, 每个人都想着是否能脱离原来的生活和工作, 寻找或开启另外一个自己的可能性。但现在看来, 旅行也许只是旅行, 旅途过后,你还是原来城市中那个不起眼的路人,时而仰望天空幕布,那里投映着你记忆中的影像。

*朋友在喀什的青旅工作, 南方的男孩子也终于在这样狂暴激烈的气候里打磨出男人的样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