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我的程序猿炒股小心得
lvxingzhe3 2019-09-29

    不知不觉已经28岁了,回首过去,我还以为我才刚刚毕业三年。现在的我没有太多积蓄,以前的同学也渐渐忘记了联系,仿佛所有人都已经长大了,都要为怎么挣钱而奋斗,年轻的憧憬和理想就像窗外的树叶轻轻飘落,却无人知晓。不得不说生活改变了我们很多,我们要顺应规则,但是人心有时候就是个顽皮的小孩,不喜欢被拘束,我也一样,总希望给生活带来一些刺激感,让规则来服务人,而不是束缚自己。

    现在的工作对我而言是生活的手段,也是我对理想精益求精,不断接近的规划道路。工作中的压力和迷茫对我而言并不痛苦,我觉得这是对自己塑造的必要因素,可是在这个过程中的时光流逝却常常让我不得不想走上捷径,而获得金钱是强大的动力和补给品,我不能通过欺骗和武力来获取,只能利用现有的规则来创造财富。"炒股"成了最有可能轻松获取金钱的方式,炒股再很多人看来是投机取巧有危险的挣钱方式,甚至会让人上瘾不能自拔。“一个事物的存在,必有它存在的道理”,个人认为炒股的风险往往是人不能正确对待所带来的,是一个人心智不全的表现,反而我觉得股票是资源的合理分配,让大众参与全球经济投资的环境中来,对个人和社会都是很有帮助的。

    作为一个21世纪的杂牌程序猿,我也总结了一些炒股的小心得:

    1.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这是巴菲特的炒股名言,直指人性贪婪的弱点,是每个炒股人都应该提前明白的道理)

    2.投资股票不能超过自己总资产的60%,最好控制到40%以内。(股票既是规则,但规则也是人定的,这些规则总会有些漏洞你是无法预测的,所以不要让风险让你没有生活的资本)

    3.周三周四最后卖出股票,周一周二(或者周五)买入股票,让自己有好的心情和家人朋友过假。

    4.关注时事,买入有益于社会的股票。(国家政策是市场变化会直接影响股市,股市也会影响到国家和个人)

  •     5.学习股票知识,不断积累经验。(了解股票的基本面,知己知彼)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