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随便说两句4S电影吧
双轨星球 2017-08-12

电影是老早就说过会去看的。毕竟是小墙头嘛。

单说电影本身,我没有看过原小说,电视剧断断续续做手工的时候当bgm看过些,剧情是知道的,关于抄的方面就不多说啥了。

当天买的票,排片量确实很少,选了个离得近的,厅很小很小,荧幕也很小。我跟基友都想着没啥人看,结果这个小厅居然坐了不少人。

比较客观的说,这片子电影特效确实还不错。动物啊,场景啊,都很好看。绝对不是五毛特效,可能有个10块的那种。不过并不是有中国气儿的仙,而且很...西式的那种好看的感觉。服装也是,女主很多衣服是很好看,可是好看的很...洋,甚至有些很像西方的婚纱,过于华丽而并没有很古风。但是这个剧这个故事,是仙侠,是应当很有中国古风的特质才对。

然后再说说情节。基友坐在旁边表示完全搞不懂剧情和人物关系,一直在问我。的确,如果是一个没看过小说剧也没去搜过大概情节的观众的话,绝对看不懂这个电影在讲什么。全程没有什么推动剧情发展的矛盾点,与其说是一部讲故事的电影,不如说更像是一部很多集剧集剪辑而成的作品,好像是这集剪出来几个关键镜头,那集剪出来几个关键镜头,凑着凑着就把故事讲完了。所以在看的时候男主的反应的变化,情绪的转变,都显得很突兀,特别的莫名其妙。要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交代好比较复杂的故事情节,要倒叙要插叙都得选择的恰到好处,而现在的成品就是给观众一种意识流的感觉。
电影之所以被称为第七大艺术,更是因为它是一个综合艺术品。一部好的作品,不仅仅是特效好看就好的,影视作品关键还是得看讲故事的能力,作为一部商业片,起码的故事都讲不好这才是致命伤。可能导演和编剧都提前给观众设定为知晓大致故事情节的受众?矛盾冲突才是推动情节发展的关键,而不是靠观众的想象力。
查了下导演,一位是中国人,一位是外籍。国人导演的履历中直接作为导演的作品...很少。作为摄影指导的作品倒是很多。我个人是觉得,外国人对于中国的这种仙侠、古风、玄幻的作品是比较难理解到位的,是很抽象很形意的一种特属中国文化的东西。我个人猜想可能创作团队是想做成一种国际化点的有独立世界观的但是又有中国仙侠的玄幻的作品?但是按照我的理解来看,很多国外大片玄幻的有独立世界观的情节都比较简单。要交代的故事也好人物也好都很直白直接。比如这片子里神仙们的攻击方式大多都是具化的物化的,兵刃的接触,仙法都是雷电。但是仙侠小说里,所谓的灵气、仙法都是一种可感知而很难实体化的东西,外国人可能很难理解这种东西,而导演想要表现这种又需要一定的功力。我自己的觉得,徐克的作品就诠释的比较好吧。想要做这样的一部中国化的片子,选择一个仙侠的IP也许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这个故事里男主女主都有着多重的身份,有好几段因果故事套在一起,而且感情都是内敛且变化丰富的。电影前半部分拖拖拉拉说了很多废话,后面又把那么多重要的东西由一个配角几句话带过。这部电影最终想表达的到底是个什么思想呢?反正我是没怎么感受到。

再说说演员吧,我感觉导演是在完成任务一样的在把故事讲完。演员也是,完成任务一样的在完成剧本里的内容。如果演员拿到的剧本就是现在电影里所呈现的剧情内容的话,那么他们也算基本及格的表现了。还有一点啊,我不知道别人观影有没有一样的感受,就是这片子很虚大空,场景华美却很空,很平面,有种....好像在演舞台剧一样的感觉。群众演员也很少,主角与群众演员的互动也很少。比如仙家大会,就那么一个圆厅里就那么几个人,狐族千丘应该是很热闹的集市,也感觉群演就只是背景的一部分,整个场景跟主角一点都不融。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就好像在看迪士尼动画片,只是把一些主要人物换成了真人演出而已。

讲真,我只是为了去刷颜而已。本来就没对这电影本身有什么期待,所以反而对电影本身怀着很大期待的人有点不是很理解。就单从观影目的来讲,可能本来就没啥期待所以我觉得总体来说还算值了票价。起码,有几处的画面满足了我去刷颜的目的,比如为了拿结魂灯草跟怪兽大战完男主受伤躺在那里那个镜头,比如之前预告里提剑从后往前走准备出战的那个镜头,还有些披发的镜头,我觉得都还挺好看的。哭戏的部分还行,台词听得出来还是有丢丢长进的。但确实有很尬的一些镜头。
作为一部电影来说,这片子的确算不上好电影,最大的病垢是情节故事讲的太烂了。但是也不算是大~烂片(起码特效还能稍微挽尊一下),如果说这部是大~烂片的话,那是你没见识过真正的大~~烂片的国产电影。

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我大概会给个5分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