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超人水仙】五次克拉克遇见自己
心薇盛泪 2017-03-10

封图来自DC粉丝拍的同人影片 Superman Meets Batman 2016 这个小记者可爱爆炸!

虽说是水仙但感情塑造得很差,也没什么具体的剧情。有脑洞表达不出来,写的超级艰难。不过写了还是发出来,鞭策自己吧QAQ

两个克拉克,分割线表示转换视角,即分割线上下提到的“克拉克”或者“他”不是同一个人。

1

第一次在星球日报大楼下的小摊前。

克拉克站在队伍里,习惯性地抬头,好让更多的阳光洒在脸上。

天气很好,万里无云。

悬浮在天空的那个红蓝色身影显眼极了。

眨眼的功夫,又不见了。

瞧了瞧周围,所有人都行色匆匆。

这时候刚好排到克拉克,他要了个热狗。

2

第二次在咖啡店门口。

克拉克刚从咖啡店出来,迎面遇上了鼻梁上贴着创可贴的小伙子。

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一动不动。

“糟糕的一晚?”伸手递了一杯咖啡。被吓到差点停转的大脑只运转出这样的结果。

纸杯传递的瞬间克拉克碰到了对方的指尖。

他是真的。

与自己无异的面庞、身形,甚至相同的呼吸频率。

那天自己看见的不是幻觉。

克拉克几乎感到眩晕。


还没来得及吃惊就被塞了一杯咖啡,克拉克花了了半秒决定先喝再说话,热腾腾的饮料,拉奥知道他有多需要这个,尤其在这个阴沉的日子。

被顺滑的咖啡稍稍抚慰了一些,他品尝出这是报社里某个人喜欢的口味,瞄到对方手里剩下的两杯分别写着的名字。

“是的,”摸了摸鼻子,“艰难的战斗。”

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一团乱。


皱巴巴的衬衫,朴素的黑框眼镜,乱糟糟的头发。

能让另一个自己到现在还留着未愈合的伤口,艰难是个过于简单的形容。虽然大都会今天没有太阳,他也应该可以飞到云层之上去补充能量。现在这副狼狈的样子,与刻意塑造出的低调的整洁大为不同,只能说明他没有精力收拾一下,连飞到更靠近太阳的力气都没有了。

克拉克疑惑着,但对方没有再接话,也许开口询问并不是个明智的决定。

另起一个话头,“你打算这样去上班?”

对方一愣,摇了摇头,“我不在星球日报干了。”

克拉克也愣住了。

“说到这个,”对方扬了扬半空的杯子,笑着对克拉克说:“你把露易丝的那杯给了我。”

克拉克懊恼地发现他是对的,急忙转身回咖啡店再买一杯,突然又想起什么似的回头。

一个纸杯孤零零地立在地上,一阵风过,滚倒。

3

第三次在克拉克的公寓里。

克拉克正窝在床上用笔记本写稿子,一遍遍写几段又删掉重来。

余光瞥见什么东西朝自己飞过来,头一歪躲过了。

正对着床的书桌前坐着悄无声息地多出一个身影,地上和床上都是揉成团的废稿纸。

哇哦,同病相怜。

“抱歉。”有气无力的声音。克拉克点头表示理解。

克拉克跳过了惊讶这个步骤,回到手头上的新闻来,材料很丰富,但措辞总是很难。

过了几分钟依旧没有任何进展后,克拉克干脆放弃了继续码字,顺手打开凯特以她和自己名义共同建立的网站,克拉克浏览新闻的同时想起那天另一个自己说的“不在星球日报干了”,他也遇到了只追求流量忽视新闻质量的老板?

看了那个背对着自己的身影一小会,另一个他看上去就和自己一样烦躁,克拉克决定还是不要去打扰对方。

他稍稍开放自己的听力,去听那些被潜意识过滤的声音。

现在正是下班高峰之后到完全日落之前那一小段整个城市最平静的时候。楼上的佐伊小姐到家休息了一会,正在纠结晚饭是自己做还是干脆点外卖;几个街区之外,一放学就去打篮球的孩子已经散了,各自慢吞吞的往家走;在城市的另一头,工厂的守门人落上确定建筑里没人,关上了大门,铁索与门撞击的声音在大厅里回荡……

大都会的一切与平时没什么两样,除了这间小小的公寓里多出一个人的心跳声,稳定的,有力的,与自己的合鸣着,节奏丝毫不差。

那些因为自己无法写出满意的文章而产生的焦躁、愤怒和失望忽然一扫而空,就像低声播放着噪音的扬声器突然被拔掉了电源,再不令人烦心。


克拉克回头想提出刚刚在自己脑海里冒出的那个主意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

另一个自己脸上露出专注的神情,但不是对着电脑,而是更抽象的某些事情。克拉克了解那双蔚蓝的眼睛中流露出的那种平静,但他从来不知道从另一个人的角度看上去是这样的。

一想到这世界上有另一个人能够体会到原本只有他能体会到的美,克拉克的心像融化了似的。

“嘿。”他轻声喊。

另一个自己很快回过神来,“怎么了?”

“我们一起去那看看吧。”他指了指天空。

他看到对方脸上露出一个惊喜又了然的微笑,“好啊。”


地球之外。

克拉克等了一小会儿,突然明白另一个自己又消失了。

他一个人飞回地球。

公寓里干干净净,那些废纸团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

克拉克说不清楚什么感觉。

4

第四次在孤独城堡。

克拉克听到和自己一样的心跳声时,下意识想关闭屏幕窗口,但最终忍住了。

他在检测这几次另一个自己出现的时候身边的能量波动以及持续的时间,感谢氪星科技,他一直穿着的生物技术盔甲忠实的记录了从另一个氪星来宾身上可观测到的所有数据。

虽然他的潜意识莫名其妙的已经接受了另一个自己的存在,但克拉克甚至都不知道那个他究竟是怎么出现的,万一他对地球有威胁呢?他不得不另做准备。

事实上,电脑分析并没得出有价值的结果。他现在临时决定向另一个超人摊牌,他知道如果是自己的话,能够完全理解这一切并且配合。可他一点也不明白为什么现在自己像做错了事被抓包一样内心充满负罪感……

……也许是因为,不相信自己。


看到堡垒电脑上显示的画面和另一个自己微低着的头,克拉克心里暗暗喊了一声糟糕。

“对不起。”/“对不起。”

两个人同时说出这句话,克拉克突然明白过来了。

“你知道,对于我来说,你才是那个突然出现的,是吧?”克拉克在另一个自己说话之前开口。正因如此,他们都做了相同的事。

克拉克觉得有点好笑,自己竟然没意识到另一个超人和自己的想法不会相差太多。

“是啊。”对方忍不住笑了起来。

接下来的事就容易了许多,他们一起让堡垒为他们做了身体检查,DNA完全吻合,他们都是真的克拉克 肯特。一切没有任何问题,同样也没有任何线索。只有一件事可以确定,他们的分子振动频率是一样的,这排除了平行世界的可能性。

事情似乎进入了死胡同。克拉克却没有感到烦躁,不知为什么,有另一个自己在身边让他非常安心。

“这样下去不会有什么结果的。”

“的确。”克拉克表示赞同。“或许我们应该先放下这些,”他看了看时间,“晚餐时间,一起去艾兰小姐的餐馆?”那是他很喜欢的一家。

“喔,听起来可不像个真诚的约会邀请。”那个他促狭的眨了眨眼。

“那么好吧,”克拉克顺着他的话,“尊敬的超人先生,愿意和我共进晚餐吗?”还行了个从堡垒资料里看到的一个氪星绅士礼。

“荣幸之至。”谁说他没有幽默细胞来着?


克拉克相信出现了两个他一定是有原因的,但他并不急于找出最后的答案。

在等待美食上桌的时候,他只是忍不住想,他和另一个自己在互相不知情地分享着这个世界。堡垒同时承认他们两个的存在,那天在公寓里见到彼此,说明客观上他们甚至还住在一起。

如果人们看见天空中两个超人飞行会是什么反应?星球日报一定会炸开了锅似的,尤其是露易丝,绝对会想办法抓住他们中随便哪个逼问到底,可惜他们也没有答案。

还有玛莎,如果他们同时出现在她面前,她又会是什么反应?

随着他的联想越来越丰富,整个世界好像用另一种方式在他面前展开,他以前从未想过也不可能想过的方式。

看着面前的人,就像看着镜子。他是一个外星之子,氪星的唯一后裔,看起来他要永远沿着一条孤独的道路走下去了。但现在,他得到了一个比幸存的族人,或者兄弟姐妹都更为亲密的,能够并肩而行的人。他的半身,另一个自己。

“时间。”他听见另一个自己的声音,“时间很重要。”那个他完全是一副嗅觉敏锐的记者的样子。

克拉克回忆了一下,“你是说,每次你出现,不,我们共同出现的时间是有规律的?”

那个他点了点头,抬起手腕看着表,“让我们看看——”

——这一次,克拉克默默接下去。并且快速想着如果服务员问起另一位客人去了哪的时候该怎么回答。

或许更应该想想怎么解决掉两个人分量的食物。

另一个自己说不定也在苦恼这些,克拉克不由得微笑起来。

他无比期待下一次会面。

5

第五次如约而至。

克拉克几乎是在心里倒计时等待着根据前几次见面推测出的时间。但最终事情和预期毫不相同。

另一个超人从天而降,重重坠落在地上。紧接而来的是浓重的雾气,完全笼罩了克拉克视线所能及的范围。

桀桀刺耳的笑声从四面八方传来,“亲爱的,你最深的恐惧是什么呢?”

“克拉……精神……攻击……”

有人在呼喊他的名字吗?太远了……太远了……大脑深处的记忆逐渐覆盖了感知,他无力抵挡。

“来呀动手啊!怪物!”

“这个世界还没有准备好。”

在学校被欺凌的场景和乔纳森的话反复交叠着。忽然满目的红色冲天而起,他,他的眼睛!整片玉米田都在熊熊燃烧。

玛莎和乔纳森给他安慰,劝他慢慢把捂住双眼的手放下。不,他不能!但记忆进行下去,不,他宁愿没有放下!他看见父母眼里担忧和震惊。还有竭力掩藏的恐惧。

他们在害怕。他的同学在害怕。小镇、大都会、整个世界的人都害怕他。

他的肌肉开始膨胀鼓起,尖刺生长出来,他要变成一个怪物了!他不想成为怪物!他是怪物吗?


糟糕的出场方式,他知道。

但这和他对付过的敌人们不同。那些打斗大部分不能伤到他,即使伤到了,他也总还有爬起来再挥出一拳的力气。

可现在他的大脑被侵入了,战斗的意志被剥夺。不知名的敌人无穷的提问回响在他的脑海:“恐惧。美味的恐惧。你最深的恐惧是什么呢?小可爱?”



写不下去了,把脑洞写出来搞完。

A代表第一个出场的克拉克,B表示另一个。

A的恐惧是害怕自己变成怪物,但是越害怕就越会被恐惧侵蚀。

与此同时B虽然因为被精神攻击而虚弱,但没有爆发出最深的恐惧,就好像有一把锁把那样东西锁起来了。他非常着急,想要脱离现在的状态,在脑海中看着被锁住的恐惧的记忆,一咬牙破开了锁。

B非常明白A现在在恐惧什么,他太了解自己了。他用全力制服A,环抱住A,箍住A的手臂,防止A伤害别人或者A自己。

“You are not a monster.”他一遍一遍地说。

A逐渐清醒过来,而B开始消失。这次和之前不一样,B知道他不会再回来了。

这个世界的时间线被改写过,B是旧超人的时间残留,A是新超人。被改写的时间比原来的时间提早了几天,所以A和B在这几天共存,但因为时间被修改过后不稳定,所以他们每次见到对方的时间不会很长。

时间改写就是在超人和这个以恐惧为食的反派战斗时发生的,B的这些记忆都因为时间自身的修复功能封存起来了,而一旦到了这个时间点,记忆会在时间创造的条件下恢复,他也就必须消失了。

B恰好在完全消失前把这一切告诉A,甚至没来得及告别。

完。

推荐文章
评论(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