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蜜语
刘郎才气 2018-03-27

 单位组织职工出去春游,到蔡甸消泗镇看油菜花。

原本不打算去的,花粉过敏了,但要还别人一个人情就帮忙带了队。

消泗镇位于武汉远郊,过去就是仙桃市了。这几年大量种植油菜花,为博得一季旅游人气。严格意义上观赏油菜花还是去婺源或江汉平原,以及罗平、青海等地方为好唯美,这里只是市民周末消遣的一个去处,离文化还有一些距离,离赏花心情差得很远。市民多趋热闹所以像赶集一样一波一波地,每年如此。就像去武大看樱花。

看过一个段子,说一个城里人开车出城,一个农村人开车进城,2人在城郊堵车相遇。城里人农村人,你进城干什么?农村人说,进城到武大看樱花。农村人问城里人,你去乡下干什么?城里人说,我去消泗看油菜花。两个人同时在心里骂道,个傻B,那有个莫B看头。

相机都没拍几张,一是鼻子堵着头闷闷的不爽,二是感觉没有了兴趣。单位的人虽然变化不大,但以前那种自然的亲和感觉没有了,有些人平时存心找别扭,所以行事言语都很小心,导游在车上兴致勃勃地按惯例准备讲荤段子,也被我制止,小心被人录音啊。

旅行社带去的地方都是没看头的地方,所以自顾前行,倒是遇见这家在田头养蜂的人,与他攀谈了大半个小时。因为看到他车上喷着老爸蜂业几个字。是的。

老板姓袁,京山县人,和LP一起天南海北的养蜂,算是一种生活方式吧,一种近似流浪的方式,孩子在老家上学也是留守儿童到长大,养蜂人一年中大约9-10个月在外面,那里的花开了就奔那里去,基本上是沿着纬度往北而行,各种花蜜的营养价值和健康作用是不一样的,价格也略有差别。而这中间这么多省市区哪里的花开的好,哪里人能接纳他们,哪里天气影响都要了如指掌才能有所收获。

花季的时候到花田时都会遇见这样的养蜂人。这是一个很辛苦的行当,袁师傅说已经没有年轻人愿意干这一行了,风餐宿露不说还整年不在家,40多岁以下的人很少养蜂,而且还有蜂蜜病害威胁,技术性强不容易掌握。

说着有人要买蜂蜜,袁师傅从蜂箱里取出2板蜂窝放进类似甩干原理的铁皮圆筒里,手摇旋转一会儿筒底就沥出蜂蜜原浆,倒出来有2大瓶,4斤重,那妇人尝尝感觉很甜就买走了。袁师傅说,都是辛苦钱,只够养家糊口。

看着他在地头搭建的小铁皮屋和一应生活用品,我们目下是不会去想做这样辛苦滴工作的,铁皮屋转移一次地点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都是命运使然,像这样的养蜂人依然得坚定的往前走。何况我们。

广告一下,老爸蜂业袁围军电话13657159030,可以快递。呵呵,我真的不认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