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坏天气与好脾气
烬空山 2023-03-30

“到而今唯有,溪边流水,见人如故。”

信件到头来还是没能物归原主。

那,便算了吧。

这最后一封信,连称谓也不必拥有了。毕竟,这样的信,哪怕是被风撕裂成一字一句,再落下一场恶雨,将墨化得零零碎碎,无意拾起它的人仍会不作声地喟叹笔者的苦心,也许,就连每一片向西南轰鸣而去的乌云,都早知晓着,雷声因你而起。

我从来,都是那般不肯委屈自己。我痛恨任何没有回应的等待,我痛恨任何一昧的付出,我痛恨任何低声的强求。独身远行时,那些沉痛的,虚妄的,压抑的,痴狂的折磨,从未滞塞在砰砰闷响的心脏血脉间。却偏偏,你的消息,在每一场闷闷的雨天,从遮不尽天空的伞沿,若有若无地,飘在肌肤之上时。我像是,在雨中兀自赶路不堪地跌倒溺亡在水塘。雨气,波纹,泥水,顺着鼻腔,浸没,侵灌着原本无恙的胸腔。

我以为,仍然如同往常,会再度以纯澈地一场好天气致以不清不白的谦恭问候。可事至如今,因您而起的,悱恻而挣扎的情绪,世间早是找不出任何恶劣天气作比了。

先生!原谅我最后一次这般带着臆想地称呼您。

今日以后,不必苦恼。若有幸再相逢,我的眼神,必定是清白的了。

 

如今已是夜深十分了,我原想着如第一封信一般,字字恳切地度过长夜。但现在,还是算了吧。恶雨之中,最爱故意不带伞。因为我想着,总会有人温柔地为我遮挡住混沌昏黑地天空。可惜,你从未来过。可能在几近沉溺地爱你面前,我应当更爱自己一些。于是便合上眼睡着了,却又自心底地害怕着和你在梦境相遇。说好了,再不会有人偷偷地,发了疯一般地在梦里为你啜泣又满载欢喜。

算了,这是最后一次啦。就算你愿意,也是最后一次啦。还是要诚诚恳恳地郑重致以告别呢。今晚沿着昏黑的小路回来时,雨刚刚停歇。我知道的,花,睡在了快要枯黄的草野之上。芦苇,也没再作声了。云,未见是沉沉的,却故意与惊觉的月色相错。园圃里的玫瑰,夜夜有人修剪,有幸未逢急雨。

时间,还是没能等上花期。岁月里的一切,终将于无声时刻凋零。寥寥楚天下,万物细语都昭昭若月,拨得阴霾,已是未见你的残影。我明白啦,是面前的天空,终于容不下你啦。那行吧,就让那带刺的,朦胧的,馥郁的,清透的花影,一声不吭地,在太阳升起时,被埋葬在秋天吧。

 

这些恶雨天,我永远都清楚,未有人未撑伞来过。

我不过,是喜爱着遇见您时的欢欣罢了。

那一场幻梦交织欢娱,便让迷乱虚妄潜滋暗长。

对影而舞,月走云升,始是一人。

 

是什么时候呢?也许,从跟朋友打趣的那句“不合适的”,就已是注定吧。

那天,我们已经很久没再联系了。我原本是千思万想的,却在三言两语之间,捕捉到你的漠不经意。你不愿回头看我,我也不愿再喊。所以我们便走远了。

那天,我在人声鼎沸之中走过。也许有阳光,但也许没有。一个少年像是从骄阳下阔步走来,一种灿烂的光芒流入我的眼睛。举手投足间,与你颇为相似。我揣度着上天冥冥的意旨。也许,是对我错过你的一种补偿吧。可是,为什么,初相识时,我就已经欣喜于那些你从未给予的关照呢?是不是,无论恶雨多么滂沱,这微不足道的一生里,关于你的记忆,早就被镌刻在我的性命里。像是我最初遇见你时的那样,人们都说着,几百亿年后一切都会重演,这场告别,也是蓄谋了几百亿年的结局。我们彼此都是那样好,也许,天意不愿让我们为对方削减一点光芒,所以无论重来多少次,我们注定会别离。

这样直言不讳的坏脾气,我只为你掩藏过,以后可小心别再招惹我啦。可不会再像那时一样,默默的躲在云层里,将喜怒哀乐都向天气委托。

今天是小雪,下一个节气,便是十九岁的生日了。

很开心,在这样的日子里,遗憾终得圆满。虽无幸观落雪纷飞,再会之时,我的眼神却能如雪夜的大地般,皎皎如新。

 

句成之后,再无先生。不必寄出,勿念勿怪。

 

“锦水汤汤,与君长决”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