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ity Explore:散步在初夏台北的街头,练习Hygge
张小蛙 2018-05-18

这  里  有  另  一   种  时  间

life without a journey can only be called life.


台北,这是到目前为止我旅行去过次数和频率最多的城市,于是时常会被家人和身边的许多朋友问及其原因。有时候我也会在订机票的那一瞬间在脑海中闪过这样的问题,只是最终也没有从自己的内心得到答案。可能是觉得这是座有些熟悉又些许陌生、与人相处简单而礼貌、周遭环境舒服也怡然自得的城市吧,所以这一次我选择在这里练习生活,一种关于Hygge系的生活。

"Hygge系生活"

活在当下/愉悦/舒服/享受生活

「hygge:(n.)a complete absence of anything annoying or emotionally overwhelming;taking pleasure from the presence of gentle,soothing things.」

可能很难找到一个很确切的中文来解释这个来源于挪威语系的词汇,我对它的理解大概就是活成自己理想生活的模样,享受当下生活,愉悦的过每一天的。这是我每天散步在台北的生活练习题,无论是闲逛在街头的某一条马路上,还是探访某一家有趣的咖啡店,亦是看着暮色降临后的城市夜景......尽管每次在台北的日子也不过数数几天而已,但每次的练习都让我更敬畏生活。

这一次把那些路过的走过的值得纪念的,都记录了下来。没想到有些地方还是会出现在每次旅行的list中,尽管风景依旧,但心情却截然不同。或许这样的生活练习题就如同日常,熟悉而陌生。


Three floor coffee在三楼

中山区/仿佛置身于大自然里的咖啡店

这家店并不算太明显,它真的名如其实开在了三楼,走到这家咖啡店需要从一家不起眼的户外用品店穿过才能走到三楼。离店的时候看到几个新来的客人还有些不大确定的往上走,仿佛生怕走错了地方。

进门处摆放着一个木椅子,这是给等位的客人休息的地方。门上挂着一个用麻绳编织的圆圈,大概是用来暗示客人本店营业的意思吧。店内被一个玻璃墙分成了两个空间,靠近吧台的这边是一整片粉色刷满的墙,一览无余的各式各样的厨房工具,简单的木头桌椅柜子,柜子上摆放着咖啡和旅行杂志,好像是走进了电视剧女主角的家中一样。而另一边像是港剧里会出现的天台,整个空间被被许多绿植和彩灯装饰着,仿佛闯进了一座小森林。

在店员的带领下,我们坐在了小森林一般的天台座位,刚好紧邻着面向街道的窗户,玻璃窗隔开了初夏的炎日,只留了一点小阳光洒进来

菜单上有关于在三楼的一些公告,比如保持音量。这在很大程度是让我想去这家店的原因吧,因为大部分的咖啡店还是无法得到如此体验。我点了一杯黑糖拿铁和一块红茶卷,友人点了一杯摩卡和一块野菇咸派,本来是想点店里的招牌蛋糕,只可惜“售罄”字眼让人觉得有些无奈,只是期待下一次的前往。

 华山1914文创区 

中山区/旧仓库里的文艺生活

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是每次去台北都会安排的打卡地点之一,而最近两次到华山文创园,天空中都不约而同地下起磅礴大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展览以及一些有趣手作品的贩卖商店,常驻在里面也比较有名气的应该就是“小器生活空间”、“小确幸红茶牛奶合作社”。正逢初夏的炎日以及避雨的那种小确幸,于是我建议买了一杯红茶牛奶来纪念下这个时刻。外带杯上的小文字“给我一个小幸福,我就可以面对全宇宙”瞬间让我有些小感动。或许这是微小的力量,却是不能忽略的正能量。

台北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喝完了这杯带着正能量的红茶牛奶后便开始逛起了园区,这里从文创书店到设计师作坊,从艺术电影院到创意餐厅,应有尽有,或许在这里呆上半天也不为过,不同的时间也会有不同的pop up store和展出,或许在你前往之前可以在官网或fb上看看近期的展出和活动哦~不过这次来华山最喜欢的一个景色,却是在寻找洗手间的楼梯上时候发现的。老式的建筑里隐藏着一些岁月的痕迹,这样的安静和干净,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咸花生咖啡 

大同区/老宅里的清新小调

迪化街的街道建筑一直保持着旧日的闽南、巴洛克式特色,这也是台北保留最完好的老街,而咸花生咖啡像是迪化街里的一股小确幸。推开门感觉像是走进了一个老朋友的家里一样,熟悉的老式家具以及在不同的角落会有一些过年时候的祝贺语。

未完,想继续阅读请移驾公众号:Ajianzhang。


谢谢喜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