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打工人的春天”是工装夹克给的!
zoe 2024-03-27

步入三月的午后,逛市集、品咖啡,或是与朋友骑行于林荫道上,大家似乎都离不开一件经典单品——复古工装夹克。它以其厚实而不臃肿的姿态,诠释着“打工人的春天”。

春日的微风不定,让复古工装夹克在搭配上显得更为得心应手。它的料子适中,既能抵御春日的凉意,又不会因厚重让人感觉束缚。色彩上,它多以土色、卡其、墨绿为主,极易与春季的明媚衬托出恰到好处的复古情调。

何况,在多变的春季,一件好的工装夹克还能应对多种场合。无论是户外的探险,或是城市的休闲,它都能提供足够的口袋空间,让随身物品得以妥帖。它不仅是一件外套,更像是一个随身的小型储物空间,让人在享受春日时光的同时,还能留有余裕应对日常的小惊喜。

今年,随着复古工装夹克的“爆发式”流行,有声音戏称这是“打工人的春天”。而这背后,是一种生活态度的体现。它代表着对日常工作服的一种重新认识和赋予新的时尚意义,将工作与生活的界限模糊化,让人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格与态度。

这个春天,不妨让一件复古工装夹克成为衣橱中的新宠。不论是在樱花飞舞的公园里,还是在咖啡香气弥漫的街角,它都能让大家在任何场合让造型显得别具一格。

No.1 搭配裤装 复古工装夹克的“出厂CP”

在春日轻快的步伐中,搭配各种裤装,工装夹克展现出的不仅仅是风格,更是潇洒的感觉。因为裤装本身就和工装夹克是“出厂CP”的存在,因此在搭配上就更休闲日常一些,适合大部分的场合。

搭配牛仔裤时,复古工装夹克展现了其多变的风格。选择一件内搭翻领上衣,既可增添整体造型的层次感,又能通过领口的微妙露出,增加造型的精致感。这样的搭配不仅使得休闲与正式之间达到了完美的平衡,还能根据不同的场合灵活变换,展现出不一样的风格。

将连帽卫衣作为内搭,是向休闲风格的进一步探索,不仅增强了整体的运动感,而且通过不同颜色和图案的卫衣选择,可以轻松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个性风格。连帽的设计还能在春季多变的天气中提供额外的保护,兼顾时尚与实用。

圆领T恤的加入,使得这一组合回归了最基本的简约风格。这里的关键在于选择与工装夹克和牛仔裤色调相协调的T恤,以此来维持整体的和谐。同时,可以通过T恤的图案或口号,来为简约的搭配增添趣味性和个性表达。

加入一双精致的皮鞋,这种搭配既能提升整体造型的精致度,又不会过分正式。皮鞋的选择可以是经典的牛津鞋或是更加休闲的懒人鞋,关键在于鞋款与整体造型的和谐统一。适合那些旨在展现自我风格,同时又不愿牺牲舒适度的女性。

为造型增添一双运动鞋和棒球帽,则彻底将搭配推向了休闲的极致。运动鞋的选择可以是简约的白鞋,也可以是色彩鲜明的潮鞋,关键在于与上衣和夹克的颜色形成对比或呼应。棒球帽不仅是对休闲风格的强调,也是对春日休闲活动的完美配备。

将复古工装夹克搭配白色长裤,这样的组合在视觉上带来一种清爽且富有层次的感觉,不仅简约大方,还能在色彩对比中彰显个性。选择一双设计简洁的运动鞋,可以让整体造型保持轻盈和活力,非常适合周末的郊游或是城市的闲逛。

如果想要更加柔和且具有层次感的造型,不妨试试将复古工装夹克与白色长裤搭配一件长款宽松的内搭。这样的搭配技巧在于通过内搭的下摆微露,打造出层次分明的视觉效果,既增添了造型的流动感,又保持了整体的轻松感。

转向复古工装夹克与七分裤的搭配,这种组合以其独特的裤长带来了更多的时尚玩味。搭配一双短靴,不仅能够拉长腿部线条,还能为春季的装扮增添一丝利落的都市感。

为了追求更加个性化的风格,可以选择将复古工装夹克搭配七分裤,再加上一双白色短袜和黑色皮鞋或运动鞋。这种搭配方式巧妙地运用了“断裤线”技巧,通过短袜和鞋子的颜色对比,增加了整体造型的趣味性和视觉冲击力。

最后,将复古工装夹克与超宽松的阔腿裤搭配,这种组合在视觉上创造了一种强烈的对比效果,展现了不拘一格的时尚态度。超宽松的裤型不仅能够提供极致的舒适体验,还能在视觉上营造出轻盈的层次感。

No.2 搭配裙装 工装的潇洒与活泼共舞

当复古工装夹克遇上轻盈的裙装,街头风尚便迎来了春日里的一丝清新与活泼。这样的搭配组合,不仅打破了工装夹克纯粹休闲的框架,也为裙装增添了一份随性不羁的韵味。

复古工装夹克与纯色连衣长裙的结合,恰到好处地融合了硬朗与柔美,创造出既有力量感又不失女性温婉的造型特点。这种搭配不仅适合春日的午后阳光下漫步,其间隙的色彩对比与质感碰撞,更是在视觉上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和谐,无形中增加了穿搭的层次与深度。

而当复古工装夹克搭配短款连衣裙时,随性中带着一丝俏皮,尤其是当加入一款斜挎包,更是增添了几分灵动和时尚感。这样的组合不仅突显灵动感,还非常适合春日的约会或是朋友聚会,既轻松又不失时髦。

在更加大胆的搭配中,复古工装夹克与超短裙的组合,加之一双运动鞋和短袜,无疑是春日街头最吸睛的造型之一。这种搭配在造型上打破常规,以运动鞋的休闲感中和了超短裙的性感,整体既展现了青春的活力,又不失个性的时尚态度,非常适合那些热爱生活、敢于表达自我的年轻女性。

复古工装夹克与直筒半裙的搭配,则是走向成熟女性的优雅之选。特别是当这种组合搭配上一双高跟鞋时,不仅拉长了腿部线条,还增添了几分女性的优雅与魅力。这样的搭配既适合职场的正式场合,又能轻松转换为下班后的休闲时光,展现了女性在不同场合下的多重魅力。

另一种选择是将复古工装夹克与直筒半裙配上一双长筒靴,这样的搭配在春日微凉的早晚尤为适宜。长筒靴不仅提供了额外的保暖效果,还在视觉上延伸了腿部线条,使整体造型更加协调统一。这种穿搭既保留了工装夹克的随性风格,又不失女性的时尚感,适合各种休闲或半正式的场合。

这个春日,在街头漫步,不妨试试这件复古工装夹克吧!

【赵丽颖的古风眉形又被夸了?】

为什么女明星们的新中式都那么有感觉?答案就在她们的眉形里!一个正确的眉形,是展现中式妆容的关键要素。

No.1 《与凤行》,赵丽颖的古风眉形大赏

《与凤行》正在火热播出中,是谁还没有被颖宝的打戏所折服?!手握一杆银枪,行云流水般的打戏看得简直不要太带感!

当然,除了颖宝依然精湛的演技,剧中根据角色情况而变换的眉形,也是一大亮点!

身为灵界的战神碧苍王时,需要展现出英勇善战的气场。在眉形上采用的是最典型的元眉,眉峰前移到眉毛中间位置,眉尾拉细、拉长,画出刀锋般的效果。浓眉很好地体现出角色所需要的霸气、杀伐果断的感觉。

在被打入凡间、失去灵力后,整体妆造更显素净。眉色减淡,画出毛流感;眉峰的位置也进行后移,长度和眼形持平;眉尾没有过分下落,保持原有弧度。既做到了展现战神原有的英气感,又能体现灵力减弱后透出的柔和。

赵丽颖这张执伞的剧照里,眉形的弧度不似之前的那么平缓,而是更贴合眼形的走势。眉尾细长,接近太阳穴的位置;眉头进行模糊淡化,由虚到实的渐变,加上整体素雅的妆造,新中式的“朦胧美”得到了完美展现。

相比赵丽颖早期的古装剧,她也在一直寻找适合自己的眉形。以往的眉头画得过于靠后,拉宽了眉间距,显得面部不够立体。眉毛下端的线条平直,眉形较粗,看上去整个人呆呆的。当这两点得到改善,再结合鼻影的修饰,五官立体度直接next level!

其实,同样的眉形思路,不止在古装剧里,放在现代妆容里也一样适用。《知否》里的明兰同款眉形,减少眉色的填充,加重眉毛的毛流感;将眉尾拉长,形成“眉包眼”的效果,再搭配上大地色系的眼影,中式古典大气的美感很难让人挪开眼。

No.2 中式美人的细节 都在眉毛上

随着国潮和新中式的盛行,相匹配的妆容随之爆火。女明星们也开始纷纷上脸不一样的中式眉形。

前些时,杨幂的露背中式装简直不要太吸睛。大幂幂古典优雅的妆造里,最让人惊艳的就是她的落尾眉,复古又高级。

贴合自身眼眶骨描绘出眉毛走势,眉峰柔和,眉尾处自然下落。拉长眉毛的长度形成“眉包眼”,这样突出东方美学柔和精致的同时,也不会产生眉眼分离的生硬感。

许佳琪的歌姬妆,在妆容为了呼应角色,除了眼尾一抹飞扬的红色,眉尾处也是一改下落的走势,微微上扬,大有敦煌飞天神女的美感。

杨超越的战国袍写真,弯月眉真的很适合她!半圆弧的眉形饱满圆润,放大了淡颜人皮相的美;眉毛中间粗两端细,宛如月牙的形状,更有娇柔破碎的氛围感。

中式的闺秀感,不得不说李一桐是懂得。远山眉能从老祖宗手上传到现在,一定有它的道理。眉头和眉尾落点在同一水平线,眉头淡、眉尾细;和弯月眉相比,眉毛上边缘颜色更深。再用高光提亮眉弓骨,让眉形更加立体,远看如云海中的小山一般。

如果你担心前面的眉形太过温和,那就看看林允的秋娘眉。无论是新中式旗袍还是抹胸晚礼服,都能美美驾驭。眉头画粗,贴合眉骨画出大体轮廓,展现出中式美学的灵秀;再用深灰棕色强调出眉峰和眉尾,让整体妆容看上去更有力量感。

No.3 新中式穿不出感觉?换个眉形再试试

跟着热度买回来的新中式服装,每次都穿不出感觉,换个眉形看看能不能有所改变?今天就根据脸型和画眉技巧,来教你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中式眉形。

1.脸型定眉形

圆脸:脸型偏短小,脸颊圆润,骨骼感弱

弯月眉半圆的眉形走势,能弱化圆脸自带的钝感,增加脸型折叠度的同时,有效深邃眉眼。

方脸:轮廓分明,额头、颧骨和下颌骨宽度基本相同

远山眉的整体弧度柔和,能够很好地中和方脸带来的棱角感,让五官视觉上变柔和。

菱形脸:太阳穴凹陷,颧骨支撑力明显,下巴尖

秋娘眉微微上挑的眉峰,刚好中和了菱形脸的面部转折,细长的眉尾在视觉上起到拉宽面部、修饰太阳穴凹陷的作用,弱化颧骨的存在感。

鹅蛋脸/长脸:脸型窄,中庭较长

落尾眉整体眉形较长,恰到好处地补足了窄脸显中庭长的弊端。眉头画出绒毛感,眉峰保留微微的弧度,眉尾下落,更显面部幼态,平衡脸型带来的成熟感。

心形脸/瓜子脸:额头宽,下巴尖,呈倒三角

柳叶眉整体细长,视觉上能够修饰额头,中和了心形脸上宽下尖的“失重感”。细长且眉峰不明显,更能衬托原本脸型自带的温婉韵味。

2.画眉找准“定点”很重要

想要画出好看的眉毛,定点很重要。每个人眉骨不同,画出来的样子也需要进行轻微的改动。

眉头的位置要超出内眼角一些,这样能够更好地拉近眉间距;眉峰位于外眼尾的正上方,眉峰的高低决定了眉毛的上挑的程度;眉尾的最低点不要低过眉头,长度在外眼角和鼻翼两点的延长线上。

接着,再根据各个眉形眉头、眉峰和眉尾的特点进行勾勒,这样画出来的眉毛才更贴合自身骨相,更加自然。

既然找到了自己的新中式眉形,就一起画出独属于自己的中式眉眼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