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若你喜欢怪人。(一)
BNISI 2019-04-18

凌晨一点。

人迹罕至的郊外公交站牌下。

有一个瘦.弱的男人站在长凳旁,等着那仿佛永远不会来的的公交车。

破.洞的裤子将冷风呼呼地灌进他的膝盖,明明是10度以下的深秋,膝盖的主人却连抖都没抖。

男人长的很白,只露出一张脸,微微下垂的眼睛显得无神,薄薄的嘴.唇没有一丝.血.色,在月光下白的让人心.悸。


他本来以为自己要在这里等到凌晨,毕竟这种荒无人烟的鬼地方就算标明了每两个小时就会有一班夜车,也未必一定会来。

他调大耳机的音量,让摇滚声在耳朵内激.打耳壁,好盖过吓人的风声。

随着鼓点的一震一打,马路尽头竟然有远光灯亮起,离他越来越近。


不会吧。

竟然真的有公交会来?


闵玧其将耳机的一边取下来,眯着眼尝试直面远光灯。


突然。

手上的耳塞被人抛弃,悬.吊在半空中。


靠。

闵玧其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粗口。


大半夜的开着一千万的迈.巴赫来这郊区干嘛,炫.富炫到郊区吗。

不知道还有我们这些穷苦的劳动人民做兼职做到凌晨在这里苦等那不知会不会来的公交车吗。


真的很令人不爽。

所以在那架迈巴赫经过眼前的时候,闵玧其对着它竖了一个中.指。


很明显且包.含着很多感情的中指。


当然和他想象的一样,迈.巴赫并没有在自己跟前停下来。

毕竟这些有钱人还是很怕在郊外出事被打.劫灭.尸的不是吗。


闵玧其低头看了看自己黑的可以隐身的卫衣,还有那刚好可以装下一把凶.器的斜.挎包,又摸了摸那一头蓝发。

换作是我我也不会停下来。

等他再抬头的时候,却赫然发现那架迈.巴赫竟然往回疯狂倒车转瞬停在他跟前。

车带起的尘土通通刮到他的脸上,勉强睁大的眼睛呆愣的看着眼前的车窗缓缓落下。


露出车内那张挑着眉要多不爽有多不爽的脸。


闵玧其眨眨眼,理了理斜挎包的背带。

车内的人气定神闲地望着他,一车一人,里外对望没有一分钟。


只听到闵玧其开口说。


“喂。”

“载我回家啊。”



-----------------------------



时间回到四个小时前。

晚上十点。

郑号锡正在他最爱的西餐厅享受着自己因为太忙而错过的晚餐,优雅的切.着牛排。

电话铃声突.兀地插.进小提琴拉出的美.妙乐声中。


郑号锡放下刀叉,用餐巾擦了擦手,才拿起旁边吵个不停的手机。


“喂。”

“喂...郑先生吗?我是惠娜。”是上次跟自己相亲过的G集团十八线演员千金。

“我今天出来拍郊外的戏,可是现在我公司的车提前走了,这荒.郊野.岭的我又很害怕,实在是没办法,你..能不能过来接下我?”

郑号锡在电话这头咬牙切齿,皱紧眉头。

话说出口的语气却致.死温柔。

“好的,我现在就过去,你别怕,把地址定位发给我吧。”


郑号锡慢条斯理的又拿起刀.叉将剩下的牛排一块接一块地.切.完放进.嘴里,才起身离开。

如果不是因为最近和G集团有合作,郑号锡才不想管这烂摊子,经纪人先走了?

这么烂的借口亏她想得出。

要郑少爷把车驶向距离城市中心两个小时车程的郊外,气的这位大少爷上车用力拍了一下方向盘。


今天不知为何还尤独得塞车,塞得郑号锡都快绷不住人设,直接撂担子不干了。

三个半小时后,导航终于传来令人感天动地的声音。

‘您已到达目的地附近。’


郑号锡深呼吸一口气,告诉自己不要和钱过不去,拿起手机给对方拨号。


“喂惠娜吗?我已经到了哦,你在哪?”

“啊!?你真的去了?我以为...我以为这么久你没有消息就是不来了...所以我...我就让经纪人...”


电话被人猝.然挂断。

郑号锡把电话甩在副驾驶上,抓紧拳头猛.地.捶了几下方向盘,迈巴.赫被.捶的发出几声低沉的鸣响。

这女的已经不止一次这样出尔反尔了,应该是享.受郑号锡好像很在乎她的那点虚.荣感。


管他什么合作,明天就取消和他们集团的合作。

好像我多差你那丁点股份似的。


电话又被郑号锡从座位上拿起。


“喂郑总。”

“马上给我把和G集团的企划都翻掉。”

“..好的。”


无缘无故开了三个半小时的车,郑号锡浑.身疲劳,他打开副驾驶前的暗格,在里面翻箱倒柜了好一会,找出一包薄荷.烟。

下车,掏出打火.机,点着,愤怒地.吸.了一大口,心情才平静下来。

其实他并没有烟.瘾,只是在这种非人的时刻,想从那窒.息.感中逃.脱一会。


他的脸在灯火间忽明忽暗。


郑号锡在年轻公子哥里是出了名的长得帅,鼻梁瘦.削高.挺,鼻尖却翘.翘的,英俊中就带了点挑.衅与俏.皮;特别是笑起来,弯.弯的嘴角带起两边的颧.骨,饱.满圆.润的脸颊使他整个人看起来温暖柔情....

更别说那双眼睛了,仿佛宇宙星辰形成的繁星漩涡掉落在他的瞳孔里,神.秘又迷.人。


平常在人前无.害温情的他,此刻却冷着一张脸。

应该说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永远是冷着一张脸的,大家羡慕的只不过是人前光鲜亮丽的他,喜欢的也不过是那个笑面公子。

而真正的他,除了他自己,应该也没人接受得了了。


所以在他看到那个看起来自由又疯.狂的人在荒无人烟的路边对自己一个穿着高定西装又开着迈巴.赫的人竖起中.指的时候。

忍着忍着终于要爆发的郑号锡把挂挡一打,一口气将车倒到那个人面前。

用拳头按下车窗,正准备说些什么时。

那人却比他更快开口,用清.冷的声音说道。


“喂。”

“载我回家啊。”


郑号锡的表情就崩.裂了。

“我认识你吗就载.你回家?这部车像是的士吗?我看起来像司机吗?啊?”

默默的看着他说完这么一长串话,闵玧其不甚在意地点了点头。

“不愿意就算了。”


我c...

郑号锡真的不知道自己今天是踩了什么狗.屎,遇到的都是些怪.人。

他放弃地翻了个白眼,顺带叹了一大口气。


“上车。”


这下换闵玧其震惊了。

这有钱人怕不是傻.子吧。


然后他就上了车。

管他呢。


车在两人相对无言的氛围下一直向前开,直到看见不.夜.城里闪烁的光点在路的尽头星星闪闪地亮起,郑号锡才开口问闵玧其住在哪里。

闵玧其报了一个地址,是相对贫.穷的一个城区,郑号锡也没有多意外。


差不多到的时候他就把车流畅地停在路边,没有问具体是哪栋楼,甚至也不好奇。

闵玧其识相的打开车门下车,连一句谢谢都没有,拍拍.屁.股径直地走人。

郑号锡将车掉头,利落的离开那个他前面二十多年的人生中都没有到达过的地方。

这不过是不太顺心的一天而已,郑号锡根本不会记在脑子里。

只是在倒后镜里看到那人单.薄的身影在寒风中缓缓行走的时候,心脏莫名的有些刺.痛而已。



郑号锡本来以为他们两人这辈子都不会再见面。

没想到第二次荒.唐的重逢来得这么快。


彼时郑号锡正在酒.吧卡座里看金南俊和朴智旻两个疯子在吧.台试图.灌.这个酒吧的主人喝.酒。

这个不夜.城里有名的大美.人,无论男女都争先抢后的想拔得头.筹,可惜金泰亨从来没有在这方面吃过亏,他好像对什么都不在乎似的只低头摇摇脑袋笑笑,又继续调他的.酒。


金南俊和朴智旻对他其实也没什么兴趣,只是真的很好奇他到底什么时候会喝谁的第一杯.酒而已。

郑号锡觉得没意思。

大口刻花玻璃杯装了三分之一的威.士忌被酒.保送到郑号锡手里,他只抓着杯沿摇了摇,没有喝。

再抬头时却发现吧.台多了一个人。


那人的头发在一周内就变成了灰色,在穿着统一制.服的酒.保中间,他只穿了一件黑色短恤,后颈的纹.身蔓延进.后背被衣服遮住不见,衣摆被堪.堪塞.进紧.身黑裤里,裤腰还挂着一条已经不亮的铁.链。


他背对着吧台所有的客人很熟练地在调.酒,雪克壶在他手里翻.来覆去的辗.转,摇了有一分多钟,他用左手无名指及中指托住雪克壶底部,食指及小指夹住雪克壶,大拇指夹.住过滤盖,向杯壁倾斜,调好的鸡尾酒从壶里潺.潺流出,成品竟意外地好看。

郑号锡莫名地觉得那杯酒应该很好喝,他开始好奇那杯酒是上.给谁的。


这个人每次都出乎自己意料,他竟然自己捧着那杯鸡.尾酒在吧台就这么喝了起来。


那人到底是干嘛的。


郑号锡来这里这么久,第一次离开卡.座,走到吧.台前。

金南俊感觉右边余光视野被遮盖,扭头随意一看,才发现是死党走了过来。


“不是吧,郑号锡,你也终于要参与我们的战.争了吗?”

金泰亨也惊讶地眨了眨眼睛。


然而郑号锡没有理会他们。

他只是用手指指了指那个背对着他的人,对着空气说:“我想试下他调的那杯,价.格你随便叫。”


明明酒吧内音乐声,说话声,嘈杂声震耳欲聋,闵玧其还是在这之中清楚的听到了这句话。


他缓缓回过头。

那天晚上郑号锡由于太恼火没看清,在这昏.暗不.明的酒吧灯光里反而看清了。

那人真的白的要.命。

白的让郑号锡不禁在想,他之前的人生中有遇到过这么白的人吗。


闵玧其看见是他,眉头紧蹙,想了好一会才想起他是谁。

这不是那个大半.夜不.睡觉开着迈巴赫去郊区载.鬼的傻.逼吗。


看这情况不对,金泰亨在旁边无奈的开口:“玧其哥...”


郑号锡以为那人的第一句话会是你来这里干嘛,或者是不行,不调。

但那人真的没有一次按他预想的台本来展开剧情。


又是那把冷.冽好听的声音。


“你跟着我干嘛?”


郑号锡感觉到了旁边两位挚友难以言.喻的震惊眼神,也知道这次是真的怎么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TBC------------------


推荐文章
评论(1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