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正确的护肤方法
爱莉杏菜 2019-10-06
  • 干性皮肤的误区

    “干性皮肤”指的是保湿能力(即皮肤的锁水能力)较弱的皮肤。皮肤的角质层中有一种叫做神经酰胺的保湿成分。缺乏神经酰胺,很难锁住水分的皮肤称为干性皮肤。这种状态下,由于皮肤不能储备水分,无论涂抹多少化妆水,只会渐渐蒸发。皮肤干燥时,比起用涂抹化妆水来补充水分,更重要的是应该通过涂抹美容液来补充神经酰胺等保湿成分。

  • 毛孔的误区

    毛孔的大小主要有遗传因素来决定。只是,如果没有好好清洁皮脂,会导致角栓生成,进而造成“毛孔堵塞”;或者和皱纹同理,由于皮肤松弛,也会导致“毛孔老化粗大”,毛孔就变得明显了。无论那种情况,若用卸妆产品来揉搓皮肤都会造成刺激,对皮肤产生不好的影响。对于毛孔堵塞,我们应该去除多余角质;对于毛孔老化粗大,我们应该增加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来预防肌肤老化,进而有效护理皮肤。

  • 角质护理的误区

    化妆品广告中经常有“瞬间去除角质”这样的广告语,听了之后我们可能认为皮肤不需要角质层。诚然,老化的角质如果残留,会阻碍皮肤的新陈代谢,造成皮肤暗沉。但是若以揉搓的方式来去除角质的话,就回伤害皮肤。如果想要去除老化的角质,帮助皮肤顺利新陈代谢,更有效的方法是用去角质产品来进行皮肤护理。而且,搓揉角质的行为会导致皮肤干燥粗糙。

  • 色斑的误区

    从三十几岁开始,脸颊等部位会突然长出些色斑,我们称之为老年性色素斑。初期极浅的色斑可以通过美白化妆品来使之淡化,但是对于较重的色斑,如果不用激光治疗,是不能祛除的。含有美白成分的美容液等化妆品,与其说可以祛斑,不如说可以有效预防色斑产生。相比将美容液点涂在色斑上的做法,全脸涂抹才是真确的护肤方法。

  • 卸妆的误区

    我们常常以为卸妆能力强的卸妆产品比较好。事实上,选择卸妆产品,相比清洁力强,皮肤负担小才是重点。卸妆能力强的卸妆产品中多含有刺激性较强的表面活性剂,使用卸妆湿巾来擦拭皮肤时,有时可能会给皮肤造成微小的伤口。尤其严禁用力揉搓眼睑等皮肤脆弱部位。最好使用卸妆膏,在能彻底卸除彩妆污垢的同时,又不会给皮肤带来过多的刺激。

  • 新陈代谢的误区

    有很多人模糊地以为只要多喝水就能“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但是即使喝大量的水,也不会促进皮肤新生,也不会是减肥变得容易。不仅如此,由于肾脏能够代谢的水量是有限的,所以喝水过多的话,多余的水分会滞留在体内,造成身体发冷和浮肿。而且,并不是喝多少水就会排除多少代谢废物,只是尿液变稀而已。

  • 睡眠的误区

    相比饮食和昂贵的化妆品,对于皮肤来说,睡眠更加重要。因为皮肤主要是在睡眠期间进行细胞分裂和再生。如果长期睡眠不足,皮肤细胞无法顺利再生,就会导致皮肤粗糙暗沉。不仅如此,还会加快皮肤老化。睡懒觉也许可以消除身体的疲劳,却不能挽回已经减慢的皮肤再生速度。

  • 预防紫外线的误区

    日晒确实是肌肤强劲的敌人。但是,防晒霜也会给皮肤造成负担。特别是SPF值和PA值较高的防晒产品,其对皮肤的刺激也会较强。另一方面,即使不是专门用来防晒,大部分粉底也会有防紫外线的作用,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是暴晒的情况下,只需要带把防晒伞跟涂抹粉状粉底就可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