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和邻居 | 秋天吃麻辣小龙虾,冬天吃这个.......
和邻居App 2017-12-18

秋风起,蟹膏肥,虽然现在到了寒冬了,也不是吃螃蟹最好的季节了,但是,市面上还是有很多螃蟹都挺肥的。



我有个闺蜜自称吃货,但我觉得她就没吃过什么好东西。最近是吃吃吃的季节,我带着他今天吃完火锅,明天吃螃蟹。他从来没吃过香辣蟹,第一次吃就惊呆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吃到最后恨不得把手指都吞下去。




但谁吃香辣蟹不是那样呢?汤汁都埋在了肥美的蟹膏里,肉质弹嫩,吃下去满嘴鲜香,汤汁还能拌白米饭。手指上的香味,躺被窝里还能再舔一遍:)




食材


膏蟹 / 香芹 / 姜葱蒜 / 花椒粒 

郫县豆瓣酱 / 青红尖椒 / 桂皮 / 八角

香叶 / 小茴香 / 淀粉 / 干辣椒 / 料酒



步骤


1、膏蟹(雌青蟹)洗净剪钳,用刀背敲出裂痕,剥蟹掩,开蟹盖去蟹胃、蟹身两侧的蟹腮及当中的蟹心。处理好的蟹身一分为四,蟹钳和蟹身切面处都均匀裹上适量淀粉,备用。



2、起锅倒入半指节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裹了淀粉的蟹身和蟹钳,中火煎至色呈金黄,盛出。




3、另起一油锅同样烧至六成热,下3小段桂皮、3颗八角、2g小茴香、2片香叶、5片姜、拍碎的5瓣大蒜、适量干辣椒段和少许花椒粒、京葱段,中火煸炒出香味。



4、倒入煎好的蟹身和蟹钳翻炒5分钟,倒入1勺料酒烹香,加1勺郫县豆瓣酱和少许盐调味,再倒入小半碗清水,加盖小火焖煮8分钟。




5、开盖,下适量青红尖椒圈和香芹段略微翻炒,盛出,淋上酱汁,香辣蟹完成!





虽然你吃不到

但我能吃给你看啊——





蟹肉帮你剥好了

带着你幸福的笑脸

吃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