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作为引玉的那块砖,我先抛出来,说说做同框的心得(二)

接上文

二、抠图

作为无官方绿幕支持的苦逼业余剪刀手,我们只能挖空心思去想怎样的抠图才不至于露太多的馅,所以,请细心观察下图

看同框里赵启平左边是赵原剧的走廊,而并非把赵单个人抠进凌远的医院里。

凌远是带着身后自家医院的走廊一起抠进去赵的医院走廊,并非只抠凌单个人。

庄恕的厨房出去就是李熏然的家,穿越线是那同款门框。

我们发现原剧需要合并的镜头里,除了主角A,还有要擦掉的人物,这些人物可以先截图在PS里面擦掉变成背景图覆盖在视频上,但是这样做太耗时耗精力,所以我们可以来个取巧的方法,就是把需要抠进去的主角B连同他的半边背景一起放进去。这样可以把主角A原剧里不需要出现的人物直接覆盖掉。最重要的是,大家想一下,是抠半身出瑕疵的机会多,还是抠全身出瑕疵的机会多?能抠半身当然只抠半身了,这样省事!快捷!还减少露馅的机会!

下图大家再来感受一下我说的尽量只抠半边身体(所以AB镜头背景要相关,再次说明选对镜头很重要)

左列是不是特别省心?尤其是第一行李熏然的镜头,一个长方型遮罩框起来就可以扔去庄恕的屋子了。

由此可见,像这种靠门,靠窗,靠墙等等人物在轮廓清晰、线条简单的静物前面的镜头,真是最适合做同框了,因为抠直线的静止物品绝对比抠曲线的动态人物容易。

所以现在大家明白上文提到的凌赵办公室同桌了吧

虽然他们的背景很复杂,但几乎全是直线静物,任他们两人在这些静物中间如何活动都不要紧,我们只需要拉着直线随便抠随便合并。同理可证坐车同框,之所以要在座位上合并,是因为座位是相对的静物,轿车的座位模样差不多,最容易两两合一。所以,再次体现要抠图省心,选对镜头是关键这个真理!

关于自带背景抠图,这里再举个极致的例子,请看下图

不知道大家看视频时有没有发现,谭总是自带靠枕和家里的两条木板去凌远办公室的。

这是因为第一次只抠他身体的时候,发现谭总的白衬衫跟白沙发颜色黏连,软件识别不出来,效果非常差,所以只能连同身后的靠垫一起抠了,还要挑选他手臂的活动范围不要超过灰色靠垫的片段,全靠灰色靠垫和白色沙发的高对比度,软件才能好好分离出老谭,反正在凌院座沙发上多个靠垫没毛病。至于头顶那两根木板,也是老谭发色和木板的对比度太低,软件依然识别不了,所以凌院座办公室变成原木装潢也没毛病!

接下文






推荐文章
评论(26)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