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KY19 澳大利亚 袋鼠(向左)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1938年至1964年1便士,直径30.8 mm,青铜。

        硬币正面图案,先为乔治六世头像,后为伊丽莎白二世肖像,可参考《KY18 澳大利亚 袋鼠(向右)》。

        背面图案为一只向左跳跃的袋鼠,与《KY18 澳大利亚 袋鼠(向右)》中的袋鼠呈左右对称。事实上,这枚1便士比上一枚半便士还早了一年发行。

(图片来源:CoinFactsWiki。1953年,五彩包浆。)

        值得注意的是,同是墨尔本铸币厂的1953年1便士,常见的是全衬线版本,即“1953”的“5”末笔结束的地方上下都有衬线,相对少见的则是半衬线版本,即“1953”的“5”末笔结束的地方只有往下的衬线。插图中1953年的硬币,五彩包浆,绚烂夺目,是墨尔本铸币厂的常见全衬线版本。

(图片来源:CoinFactsWiki。1953年,五彩包浆。)

(图片来源:Bru-nO on Pixabay)

        袋鼠,面形似鼠,胸前有袋(仅雌袋鼠有),故名。母袋鼠的育儿袋里有四个乳头,其中两个提供高脂肪乳汁,两个提供低脂肪乳汁,低脂肪乳汁是给新生儿的,高脂肪乳汁则给已离袋的“跟屁虫”,所以每胎至多只能存活两只。幼崽出生时极小,一出生就要自己沿着母亲的身体爬入育儿袋。小袋鼠稍大后,经常可见它从育儿袋里探出头来东张西望。假如你对袋鼠一无所知,又恰巧碰到这一画面,兴许你会以为自己碰到了“双头怪”呢。我们也可以想象小袋鼠在里面悠闲地吃奶或者呼呼大睡的可爱模样,当然,它还会在里面拉屎撒尿。母袋鼠打扫育儿袋的卫生时,会用前肢撑开袋口,然后用舌头舔干净袋子。小袋鼠长到六七个月才开始短时间离开育儿袋学习生活技能。

(图片来源:propertysold on Pixabay)

(图片来源:Weksart on Pixabay)

(图片来源:oldlarry on Pixabay)

(图片来源:holdosi on Pixabay)

        袋鼠有着发达的后肢,具有非凡的跳跃能力。又粗又长的尾巴在跳跃过程中可以平衡身体、把握方向,在站立休息时也可以当做第五条“腿”,此外,还可作为防卫的武器。当袋鼠不做快速跳跃而只是稍作移动的时候,它并不是用后肢一前一后来走路,而是用前肢和第五条“腿”(尾巴)支撑身体,然后架起后肢同时起落来实现向前移动。袋鼠的两只大耳朵可以转动近180度,左右合起来可以360度全方位捕捉风吹草动。

(图片来源:skeeze on Pixabay)

        现代竞技跑步中的蹲踞式起跑技术,是澳大利亚运动员受黑尾沙袋鼠起跳的启发而发明的。

        此外,在BBC2003年纪录片《WILD AUSTRALASIA:GUM TREE COUNTRY》(第四集)中,可以看到袋鼠涉水过河。

(图片来源:BBC2003年纪录片《WILD AUSTRALASIA:GUM TREE COUNTRY》(第四集)。袋鼠涉水过河。)

        在南澳大利亚州有一个坎加鲁岛(Kangaroo Island,意译即袋鼠岛),该岛是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岛屿,岛上有自然保护区。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