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秋冬护肤不可忽视这一点
wangkang3939 2020-12-23

秋冬季节总感觉皮肤补不进水分,于是呢,有人换了更贵的护肤品,有人买了更多种类的护肤品,也有人以为自己毛孔堵塞所以开始各种去角质、用清洁面膜。

其实,皮肤补不进去水分和皮肤屏障有很大关系。 那么皮肤屏障到底是什么?跟皮肤补水保持有什么关系呢?

皮肤皮脂膜是覆盖在皮肤表面的一层透明薄膜,它是我们皮肤的最外层的保护屏障。 它是由皮脂腺分泌的皮脂、角质细胞分解产生的脂质、汗腺分泌的汗液,以一定的比例在皮肤角质层表面乳化形成的一层保护膜。这层皮脂膜的PH值维持在5-6,呈一个弱酸性的环境,以保持皮肤的健康。

01 皮脂膜的功能

①帮助皮肤锁住水分。皮脂膜是由皮脂和水乳化而成,其脂质部分有滋润皮肤并帮助锁住皮肤水分的功效,使皮肤保持湿润状态。

②皮肤表面的免疫层抗炎。皮脂膜中的一些游离脂肪酸,能够抑制某些致病因素、微生物的产生。


02 影响皮脂膜分泌的因素

皮脂腺分泌皮脂,皮脂在皮脂腺内聚集,使腺管内压力增加,皮脂排出皮肤或与汗液形成皮脂膜。

随着皮脂粘稠度增加、皮脂膜厚度增加,产生抗皮脂排出的反压力,这两种压力相互反馈影响皮脂分泌排出。

如果用脂溶剂去除皮肤表面的皮脂,皮脂分泌会增加,约30分钟后又会重新产生新的皮脂。

所以不要因为皮肤油反复清洗,可能会出现越洗越油或者又干又油的现象。不管哪类皮肤,洗完后都要做好保湿。


03 皮脂膜被破坏的表现

①皮肤干燥粗糙

②皮肤容易泛红

③皮肤容易受到刺激

④皮肤耐受力差,容易过敏

⑤皮肤容易长小丘疹或者粉刺


04 皮脂膜的修复


①不要多次卸妆、频繁洗脸。尽量使用温和洁面剂,避免使用碱性清洁剂,这样容易破坏皮肤的酸碱平衡环境。

②不要过多去角质。对于油性皮肤可以适当去角质,正常皮肤不建议用去角质的产品,做好正常的清洁就好了。

③保湿。早晚清洁完皮肤后一定要涂水乳霜,夏季可以用稍微清爽一点的保湿水乳,千万不要觉得皮肤油就只用洗面奶。建议一周使用2-3次面膜。

④防晒。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很大,特别是皮肤屏障受到损伤时、皮肤抵抗力下降时,紫外线的照射就更会损伤皮肤,所以防晒特别重要。


多肽修护舒缓套秋冬护肤更安心

多肽修护舒缓喷雾

喷雾的特性让补水更方便!不只是早晚护肤可以用来补水,空调吹久了喷一喷、日晒难耐喷一喷、肌肤敏感喷一喷......像喝饱水一样让肌肤不再缺水!其中含有丰富的小分子胎盘肽和小分子胶原蛋白肽,它们能增强有益菌群,抑制有害菌的滋生,而且动物小分子肽与人体细胞的融合度高,能充分进入皮肤角质细胞内针对细胞受损问题进行深入修复,并促进其他活性成分快速吸收!

自秀肽水润保湿面膜

肌肤脆弱、敏感时期更需要小心呵护!自秀肽水润保湿面膜含有丰富的小分子胎盘肽和小分子胶原蛋白肽,它们可以修复皮肤角质细胞的细胞膜保护力,增强皮肤免疫力,提高肌肤锁水能力,让肌肤在补水保湿的同时得到充分的修护舒缓!

多肽修护焕颜精华液+精华粉

受损肌肤一定要用多肽修护焕颜精华液+精华粉!主要成分同样是小分子胎盘肽和小分子胶原蛋白肽,二者调合使用可以让精华粉中的成分活性度更高,调合后的精华液可以直接作用于肌肤的基底层调养肌肤问题,抗炎抗敏,重建肌肤屏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