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殊归74
水泽颜 2017-08-13

74

蔺晨看向沐风迟疑道:“这么巧,我爹就到了你那里。”

沐风的一句话令几人都大感惊异,蔺晨没有想到云游天下的老爹居然是在北燕,对母亲的安排再无顾虑。

完颜终于认定了蔺晨琅琊阁少阁主的身份,如果是老阁主也在此,他心里有些犹疑,对于琅琊阁的人脉与财力他一直都有所耳闻,也不会轻易去对抗。可是蔺晨的一声惊呼,再想想这几日在大鸿客栈遇到的人,怔在原地想了想爆出一阵狂笑:“我明白了,老头就是你爹,哈哈哈哈,你刚才说她不认我,这么多年你爹一直照应着我,合着你爹你娘一直都陪着我,真正可怜的原是你。”

“少阁主,别听他在这里胡说八道,你去了老爷子自会向你说清楚。”沐风急道。

“我明白。”蔺晨顾不得多想搀着夫人向枯井走去。

“谁都别想走。”完颜大声喝道,顷刻间数百只点了火的箭羽齐齐射向枯井处点燃,风就火势烈焰腾空而起。其余人等已经跟沐风交上手。

“蔺公子,快到这里来。”蔺晨抬头望去,见甄平带了两人站在悬崖边上,面上一喜抱着母亲腾空而起,跨到甄平身边:“你先把我娘带下去,自有人接应。”

“少阁主一起走,这是少帅亲自交待的。”甄平躲着浓烟,协力将夫人带到身后。

“沐风他们还是有些吃力,我去看看就过来。”蔺晨小心翼翼扶着母亲踏进甄平早已备下的吊篮内:“娘,你先去与爹会和,我随后就来。”

“我在这里等你。”夫人死死抓住他不松手。“蔺晨,娘不会再丢下你。”

“娘,我爹等着您呢。放心吧,我不过就劝劝他就回来。”他指指远处正快步奔过来的完颜:“甄平,我娘就拜托你了。”

“放心吧,少阁主。我送了她就来接应你。”甄平扶着吊篮倚着身上的绳索慢慢向下滑去。

蔺晨对沐风大吼道:“去把那些曼陀罗烧掉,全部烧光!”他拦着靠过来的几名侍卫,小心护着吊篮的绳索。良久,侍卫纵是人多,却无一人能靠到悬崖边上。

“你终究还是放他走了。”完颜眼睁睁看着吊篮的绳索已不再滑动,凄厉的狂叫。

“你们走!”蔺晨看着完颜对周围的几名护卫喝道:“这条疯狗只认我,我得陪他一段。”

“少阁主。”沐风看着两人竟不知如何是好。

“走吧,侍卫都清理得差不多了,一个病秧子怕什么,去跟着甄平将我娘送回客栈。”蔺晨盯着完颜不敢有丝毫松懈。

“那您小心。”沐风留下几人做策应迅疾拉着绳索跃下悬崖。

“她离了这里不是疯就是死,你为何还要带走她?”完颜一双血红的眼瞪着蔺晨。“你娘在这里陪着我三十年,你爹教育我十几年。他们像父母一样扶持我,我像子女一般去尊敬他们,我才是他们的孩子。”

蔺晨看看远处冒出的浓烟,大片的曼陀罗已被点燃:“我能找到我娘是因为我爹教给我坚持,我不杀你是因为我娘教导我宽容。他们教育我面对绝境挺身而出无所畏惧,他们教育我只要是家人便会一直守候。我娘陪着你三十年,她等候的一直是蔺晨。”

完颜听到此忽的平静下来,面上露出从未有过的温和:“你跟我来。”蔺晨见他转身向宫殿走去,心里一动跟了上去。完颜待他靠近拉着他的手,指着牡丹宫平静的说道:“这个宫殿是当初老头教我做的,他找了南楚的工匠,夜秦的绣娘还有大梁的画师,都是最好的。为了在此处做一个鲜花盛开四季翠绿的园子,他从几十里外的山脊引来热泉,就连这樱桃树,也是你们家的苗儿。”愈往前走,浓烟愈重,完颜面色苍白一口鲜血从嘴里喷出:“我也是饮了你做的樱桃酒才明白……”两人走进园子已是满目萧索,四处笼罩在灰黑的烟雾中,完颜大口喘气引来更长的呛咳:“我一直不明白,我收罗了天下的奇花异草种在此处,她为何偏偏只喜欢桃花与芍药,你知道吗?”

蔺晨默然不语,他自然是明白的,琅琊阁便有母亲当年培植的芍药与桃花。

“因为都是老头从你家里带过来的。”完颜狂笑着:“你说你是蔺晨,你充其量是个少阁主,背了个蔺晨的名儿。我才是他们的儿子,他们这么多年一直陪伴教育的是我,是我!”

蔺晨怔怔看着火光中的完颜,心里想着这十几年来,从林殊挫骨削皮醒来之后,爹就再也没有回过琅琊阁:“原来他一直都在这里。”

“对啊!他一直都在这里。琅琊阁遍布天下的哨点,居然找不到你娘在哪里,你也就相信了,你也就忍了……”完颜一双血红的眼瞪着他:“你大可以瞧不起我,你大可以埋怨诅咒我,我想要什么?我看到你才知道我想要什么,我一直想要的就是蔺晨,蔺晨……!”他的喊声愈来愈尖刻愈来愈凄厉转身大踏步向浓烟处奔去,“我是蔺晨,我就是蔺晨……”

耳边有树木烧裂的噼啪声,蔺晨身不由己退回宫殿,他脑子里不停的重复一句话:“我得到的是什么……?”不知不觉竟走到母亲的卧房,他看着眼前极为精致豪华的装饰,这也是爹精心设计的,这就是给了娘最好的安排?心里一动,蔺晨从墙面开始细细寻找,以他老爹的性子,房间里如何会没有密室,终于在床榻下面真的摸到一处暗格,强掩住内心的激动,细细观察片刻,蔺晨颤抖着伸出手指按下一块有些磨损的木板,里面只有一个巴掌大小的所在,心里有些失望伸手进去,内心一阵狂喜摸出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素笺,他冲出卧房,找了一个较为明亮的地方展开来是一个幼儿的面容,上面的笔触已经磨损得只剩淡淡的墨痕,他一眼就看出这是自己三岁时的模样。

“娘……娘……”多年的隐忍在这一刻冲出胸膛,随着眼泪在寂静的宫殿爆裂,自娘走后,蔺晨从未在人前流过泪,就算他想得刻骨铭心痛彻心脾,他也会找到很多很多理由转移自己的悲伤,这一刻在世间最豪华的宫殿在他父亲亲手堆砌禁锢娘亲的地方,他哭得如此绝望如此彻底:“娘,娘……我是蔺晨,我是蔺晨啊!”

宫殿里的悲鸣很快被雷声淹没,曼陀罗的浓烟在整个溪花纵谷升腾……

 “蔺晨哥哥。”窈窕看着山顶的大火就要奔过去,被葱油婆婆一把拉住。

“丫头,现在可去不得。你去了也找不见他,且等等。”

“婆婆,我要去找他,我要去……”窈窕拼尽了全身的力想挣脱出去。

“丫头,婆婆今儿就对不住你了。”葱油婆婆应声在她身上点了几处穴位,背回了大鸿客栈。

窈窕醒来的时候,外面天已经大亮正下着瓢泼大雨。悄悄起身打开房门看看,见众人都聚在正厅里说着什么。她悄悄取了黑色的紧身衣穿上,打开窗户纵身跃了出去。奔了一个多时辰,来到昨天起火的悬崖谷底,崖顶上透着一片焦黑,远处还有隐隐的烟雾飘着。

“蔺晨……。”窈窕抹了一把脸上的雨水大声叫喊。偌大的山谷,并无一人回应。终于找着一条藤蔓顺着崖顶垂下,外皮已经熏得焦黑。她扯着藤蔓使劲拽了几次,见并未脱落,提着一口气,拽着藤蔓一步一步向崖顶攀去。

“蔺晨……”窈窕不知道爬了多久,待达崖顶一双手早已经被藤条破皮,血糊糊的扒着崖顶登上去。眼前所见之处已经是一片焦土,远处曼陀罗还有些黑烟四处散着:“蔺晨……。”她迅疾向前跑去,四处张望,雨水泪水与烟末糊了一脸。爹娘都叫自己疯丫头,只这一刻她才明白,找不到蔺晨,她是会发疯的!

远处一个白色的身影隐隐约约的坐在焦土上:“蔺晨。”奔到近前,果然是他。身上的白衫已经是黑一处白一块。“蔺晨哥哥。”窈窕奔到近前,扑在蔺晨怀里。

蔺晨是被涌进宫殿的雨水泡醒的,他也不知昨夜是被烟熏了还是自己累得在哭声中睡着了。待走出宫殿才发现曼陀罗早已化为灰烬,滂沱大雨浇在溪谷,仿若是在冲刷过去的所有。他不知道前面是哪里,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只一步一步在雨中机械的行进。一直走到再也走不动便就势坐在雨地里。大雨倾泻而下砸在他的脸上,他根本感受不到任何所在,只默默将手护在胸前,贴身处藏了一张素笺。

“丫头。”他定定的看着俯身过来的窈窕,就着雨水抹去她面上的黑烟:“脏了……”捧起一双血糊糊的手端在面前:“疼吗?”手心里多了几滴水花,温热的水花。

“不疼。”窈窕抬头一怔,是她从未见过的蔺晨,面色如冰封一般:“我们回去好不好。”

“回哪里?”

“大鸿客栈。你爹娘都在那里。”

“我的爹娘……,我是谁?”

“你是蔺晨。你从琅琊阁来到此处找你娘。”窈窕抓着他的手拢住自己的脸颊:“我害怕,你记得我吗,你说要和我永远在一起的。”

“我叫蔺晨?”蔺晨定定的看着面前的女孩认真问道。

“是,你是蔺晨,你一直都叫我丫头。我们回去好不好。”雨停了,窈窕脸上的泪却无论如何也止不住。

蔺晨慢慢摇头:“不回去,丫头。”

“你怎么了?”窈窕捧着他的脸颊:“不回去,就在这里么?你娘怎么办?你才找到的娘也不见了么?”

“不回去。”蔺晨仍是摇头。

“我答应了所有人要带你回去的。”窈窕将蔺晨的手抱在怀里,倚靠在他的肩头:“你快些想明白,想明白了我们一起走,你不能骗我,你说过要回去的,你说过要陪着我的……”焦土之上,一黑一白两个人依偎在一起。

“蔺公子。”当甄平爬到崖顶的时候,只看见两个眼眶红肿的人儿呆呆望着一处:“窈窕姑娘,你是窈窕么?”

“不回去。”蔺晨呆呆望着他摇头摇头一直摇头。

“蔺公子,北燕的御林军昨儿就将大鸿客栈围了叫着要完颜。现在北燕王与老阁主谈妥了交换条件,只给一天的时间要全部离开此处。晚了就来不及了。”甄平急切的说完当前的形势,见两人动也未动。

“不回去。”蔺晨看着远处,喃喃说道。

甄平终于也发现了什么:“他是病了?”

窈窕点点头:“我来的时候他就这样了,许是因为吸了曼陀罗的烟尘。” “蔺公子,你这又是何苦。”甄平急道。“先出去解毒要紧。”

一阵风吹过,蔺晨乘着风势深吸了几口气,看向甄平的眼里透出一丝清亮:“他一直都知道的,是不是。”

甄平急迫的点头:“是。不过也是有不得已的苦衷。”

“他一直都知道她在这里是不是。”

“是。”甄平应道上前拖起蔺晨:“现在可不是绕口令的时候。窈窕姑娘,我们得赶紧走,起码要先离开北燕。”

“蔺晨哥哥,我们先离开这里好不好。”窈窕眼巴巴的看着他。

“不回去。”蔺晨一把甩开甄平的手,用力吼道:“不去大鸿客栈不回琅琊阁。”

“你不去见你娘?”窈窕问。

“我娘?我娘在那里呢,呵呵呵呵呵……”蔺晨指着远处的牡丹阁, “我爹建了一个漂亮的大房子,我娘在大房子里呢,呵呵呵……。别告诉我爹,我不许他来这里,我不许他再看见我娘。都不许告诉他……”

“蔺公子,我们少帅还在大理等着你,你不回琅琊阁,我们去大理可好?”甄平心里感叹着这从未见过的少阁主,耐着性子哄劝。

“少帅是谁?”蔺晨愣愣的看着他:“我哪里会认识什么少帅,你别骗我。”

“你个江湖郎中可还记得梅长苏!”甄平抓着他的肩膀怒吼,在空旷的焦土之上回响。“你可记得,你从梅岭带回琅琊阁的梅长苏!你可记得,你请周玄清先生鞭笞过的梅长苏!你可记得,你要让他活着的梅长苏!你不回去他就死了,就再也没有人能救他了……”

蔺晨皱着眉听着,想着……良久,脸上有了隐隐的笑容:“长苏,一直缠着要酒喝的长苏。我记得的,琅琊榜首江左梅郎。”

“对的,对的。我们去找梅长苏可好。”甄平抱住他的臂膊向前走。

“好,我们去找长苏,还有飞流,一直躲着我的飞流。”蔺晨呵呵笑着拉过窈窕的手:“我们去找苏哥哥。”

沐风带着几人从枯井里爬出来:“赶紧的,时间不多了。”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