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三生幸运双心共;一次旅行百世缘
一家亲旅游 2017-08-20

美丽的武陵源,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之称。地处湖南省西北部与慈利县交界,南与张家界市永定接壤,西北与桑植县毗邻,整个景区方圆369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风景区。如此胜境,皆赖“鬼斧神工之力”,咸凭“桑田沧海之迁”。对于一项喜欢旅游的我和女友来说,畅游一番武陵源,不失为人生幸事。何况与女友在旅途中“相印心心心相印;怡情眷眷眷怡情”更是快哉。于是,我们尽兴来了回一路联吟武陵源。 

  武陵源一词,最早出自唐代山水诗人王维的诗《桃源行》,诗中有“居人共住武陵源,还从物外起田园”。要说真正在武陵源玩个够,也许几个月都不能尽兴,此次前来也不过是“窥一斑见全貌”,何况喜欢吟联的我,何时何地都能“随便成吟当有悟;认真对句不无绝”呢!我们选择的是黄狮寨旅游线,当地民谣曰:“不登黄狮寨,枉到张家界”。黄狮寨是张家界的制高点,登上黄狮寨,武陵源风光尽收眼底,实实在在体验一回“赏不尽风光无限;留几多感悟有余”的滋味。 

  第一个景点叫“闺门初开”,是座自然与人工相结合的大园门,其寓意是说张家界这位美女打开房门,展示她的玉骨冰肌。女友来了兴致,吟道“门掩芳容,汲一身智慧,把武陵风物和盘托起;天开胜境,捧百里山川,将宝地情怀全部绽开”。我笑了,向她挤挤眼,“好联,就是有个不规则重字”。随后,我告诉她,“开”字出了点问题,对联最忌讳不规则重字,那叫“虫子”,应当改为“天呈胜境”就可以避免。女友赞许的看着我,“就你行!”那里是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不同于桂林喀斯特地貌,也不同于武夷山丹霞地貌,沟谷幽深,石壁陡峭。我脱口而出,“沟谷幽,石壁陡,灵光涌动;怡情远,景光明,活力延伸”。诗意大发间,眼前的景点叫天书宝匣。相传古代有一个财主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却一辈子想当皇帝。于是到一座寺庙进香求神,找到一个宝匣,抽开一半,未见到天书,迷茫间看见白鹤朝他飞来,他以为是仙鹤帮他取天书,就往崖边纵身一跳,命丧黄泉。现在的“宝匣”依旧抽开一半,挂在天边。女友吟道,“故事不多,足引人入胜,神仙向往;传奇几许,更牵梦犹真,玉女流连。”“好!”,我连声称妙,“那么,就请你这位玉女留下吧”。笑声飞武陵,乐趣驻心田。 

  金鞭溪最值得留恋的是金鞭岩。其实,不过是300多米高的山峰而已,但无论从哪个方位观看,它都像一把倒插在空中的利剑,被誉为武陵源风景的一顶王冠和一大奇观。相传这金鞭是秦始皇用来赶山填海的神鞭。女友开口了,“想不到与秦始皇还有瓜葛”。随即说,“心通境界皆为慧;鞭打武源更是神。”一语点睛,恰到好处。一路前行,一路联咏。御笔峰怡人入画,索溪峪别样风情,即兴之余,女友大声吟诵:“一帘春水一帘梦;百世姻缘百世歌。”原来,我门来到了宝峰湖,正在湖心岛漫游呢。我深情地望着女友,心如明镜,早就听懂了她的弦外音,她真要和我携手百世姻缘,而且有“歌”相伴,多么痴情。我心情一阵涌动,轻吟道,“若陶公复活,歌赋千行言不尽;有西子相陪,风光一世乐无疲”。言罢,见女友含情脉脉,“野心不小,你风光去吧,我不是西子,随你风光,想得美!” 

  女友这么一说,我心中不觉有些异样的感觉。自己虽说文采出众,在家乡晓有名气,身兼数职,但充其量还是个临时工,成天奔忙,游戏于文字之间,没个固定着落,何谈真正意义上的“风光”。偶遇女友,她不但美丽温柔,也很有才气,自己怎么忍心让她随我一世受苦呢?如果真是那样,“飞来凤”是留不住的。于是,我忽然想到,再美的景致,都离不开美好的心情,所以接下去的风景再好,还需要经营好心情再去观赏。景色迷人的地方无法全部游览,但人生的美丽景色不能留遗憾,但可以有悬念,应该时时精彩。带着无限遐想,我们游完了武陵源,也收获了“三生幸运双心共;一次旅行百世缘。”收获了女友的“芳心”,还有比这更精彩的风景吗?


吃喝玩乐游娱购,爱旅游,爱生活的旅游这儿,推送最“嗨”、最缤FUN的咨询。只要关注e路行旅游,了解更多张家界,美食,美景,竟在e路行旅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