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理财师该如何借助数字化趋势触达、转化客户?
贝塔数据 2021-09-02

数字化转型的大势下,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借助数字化满足了客户便捷和体验提升的需求,也满足了金融机构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要求。

而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信息和人都已基本实现在线化,人和人、人和信息之间的互动越来越丰富,最后交织成越来越紧密的网络。这时候就可以借助比较高效的方法-网络,去完成看起来难以实现的很多事情。

比如理财师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就可以借助网络手段去查看客户的阅读情况或阅读时长,去推算客户大概会对哪些方面感兴趣。

有的理财师可能会想到,如果对这些文章进行分类、标记并统计分析,那么就可以对客户的需求偏好掌握的更加准确一些。因此也对Beta提出了增加添加相关标签的需求。这样一来,在一定程度上,理财师对于客户是否阅读和阅读时长的判断都会更加精准,但实际应用于客户投资需求合格偏好画像上可能还是会有点粗糙。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这篇文章讲的是基金的负面报道怎么办?客户读的越多可能越反感,而且如果客户的文章没有认真读完的话,也无法标记出来这篇文章对于客户而言是否有用。如果该金融机构每天有大量的文章被转发怎么办?一个一个的进行人工标记先不说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关键是不现实。

为了更好的解决理财师在服务客户时遇到的标记不精准等诸多情况,Beta在原来的基础上,还加入了机器算法,这样一来,不仅标签维度非常丰富,而且主题的词频权重非常清晰,文章情绪表达也一目了然。如此一来,文章在后续参与运算时,也会非常方便。

Beta机器算法对一篇财经文章的标注已经远远超过了类别、主题等主要的几个标签,一篇文章就有上百个到上千个标记,维度非常之详细,且为下一步只能运算做好了准备。

标签的标记,不仅仅要求多且能提炼主题,更重要的是维度极其丰富,能更加精准的去描述一项事物,以此来加强理财师对于客户的了解。只有做好对客户的了解工作,客户才愿意把自己的钱交给你,让理财师帮助其做好财富管理。

所以,对于理财师来说,在提升自己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学会借助专业的平台去辅助自己更好的服务客户,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更好的触达、转化客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