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想要实现可持续成交,理财师应该怎么做?
贝塔数据 2021-09-02

金融产品交易,最终是基于客户的信任以金融机构的信用。其非标准、高客单、强复购等特点,是的只有深度的互动沟通和关系经营,才能实现长期的可持续的经营。

互动,才能产生情感链接,有了情感链接,才能让客户不再单纯的关心价格或利率,才能进行比较复杂化的产品销售。

那么,理财师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又该怎么做才能与客户建立情感链接呢?

了解客户需求,建立情感链接

首先,理财师需要明白的一点是,不能把我们的客户当成冷冰冰的数字,每个客户都是一个个具体的人,他们都有着十分鲜活的社会角色:父母、儿女、老师、学生、职员等,每个角色都是有自己的情感、性格和需求的。

理财师只有对于这些客户的需求足够了解,才能和客户形成良好的交互关系。所以,想要了解客户的需求,理财师又该怎么做呢?首先,要保持一定的专业,无论是着装还是谈吐,先通过专业的个人形象取得客户的好感之后,客户才愿意和你聊。当达到这种状态之后,理财师还应该学会把话语权交给客户,让客户拥有更多主动发言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理财师可以选择合适的话题再进行提问、确认,以加强自己对于客户需求的了解,然后再根据客户需求,去为其匹配相应的产品。只有做到对症下药,客户才会和你形成良好的互动,建立起有温度的情感链接。

做好优质内容分享

在为客户匹配好合适的产品、完成订单成交之后,是不是就意味着理财师高枕无忧了?当然不是,后期的维护服务同样也是理财师所不能忽视的。一般来说,前期沟通时,如果理财师足够贴心的话,就可以根据客户的需求和感兴趣的话题去进行部分有价值的内容的分享了。理财师想要通过自己或者借助金融机构,可能无法满足客户对于高质内容的需求,这时候,理财师就可以借助Beta理财师的资讯陪伴系列,第一时间为客户送去全球最新最热的财经动态,及时为客户解读全球资本市场异动。

此外,午间收评、收盘点评等板块还能为客户提供最及时的最大财经事件回顾,同时帮助客户进行每日复盘总结,让投资决策都有据可循。总的来说,对弈大多数金融产品而言,不建立理财师与客户之间的良好互动和情感连接,是无法实现可持续的成交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