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楼带院子是福,还是祸?小院儿的装饰要注意哪些问题?

一楼是买房时非常受争议的楼层,很多人因为一楼的便宜价格加上附送小花园而心动,但一层确实也有一些“硬伤”。

比如一楼太潮湿、蚊子多、噪音大、太没隐私等问题,今天主要跟大家讲如果买到一楼带院子的房子,该如何处理呢?

  

一楼带院子,不要做大面积水景

在风水学中,水寓意着“财”,所以很多人喜欢在庭院布置水景来观赏。但一楼附赠的院子一般面积不大且潮湿,如果占用很多空间做水景,不仅会加重潮湿,也容易滋生大量的蚊子。

如果实在是喜欢水景,建议不要从地面挖蓄水池,可以选择养一缸睡莲或者碗莲,在其中放几尾鱼,一样能出效果。

绿植不要太密集或者过高

一楼隐私性比较差,很多人想借助植物来遮挡,但是要注意不要种植太过高大和密集的绿植。因为一楼跟其他楼层相比,采光较差,如果再种绿植树木遮挡光线,不仅影响采光,也会影响通风,室内就会更加阴暗潮湿。

如果想在保持私密性的同时又能与外界交流,可以采用相对开放的围护(例如阶梯形状、空隙较大的护栏、铁艺的护栏等)。种植一些低矮灌木(如密植玫瑰、绣线菊、女贞等)搭配攀爬植物(如地锦、爬藤月季以及金银花等)与护栏组合,达到上密下疏的效果。

不要满院子铺草坪或者绿植

很多人喜欢花花草草,选择满院子铺草坪或者种植绿植,只留几条小路行走,好看是好看,但是真的会很潮湿,尤其遇到雨季,草坪花草都容易积水,地面长时间不干,室内也会跟着潮湿。

为了让室内保持干爽,院子地面必须做硬化,可以铺瓷砖、铺水泥、也可以用剁石和火烧石,或是碎石进行铺设。

很多人选择在屋子墙根下做硬化处理,在院子的外围种花草,在下雨天不仅利于排水,也防止脚下带泥,保持室内地面干净整

一楼院子绿植要布局合理

很多买到一楼带院子的业主,会在院子里种花、种菜、种树,但院子里不是什么都可以种的哟,院子的绿植要布局合理,疏密有致,绿化最好要做到:春花、夏茂、秋实、冬枝,让院子四季都能有景可欣赏。

花草树木最好远离房屋,避免绿植遮挡室内光线,对于院子的植物要定期打理,清除枯枝烂叶,让我们的院子看起来干净整洁,有一定的隐私,又不失透亮。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