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5招帮你搞定跨年装修,这下可没啥好担心的了

春节临近,很多业主都面临着跨年装修这个麻烦事。农历春节这段时间,是装修公司外来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之后就十分有可能面临工人不返程、晚回来或者临时换工的情况,如此一来,一定会对装修进度造成影响。

所以跨年装修,施工人员是最关键的因素之一,提早规划好人员安排以及节点把控,有利于业主掌握施工质量和进度。

今日内容概要:

1.休工前保证单个工程完结

2.签署停工协议

3.停工期间装修材料保护有方

4.年后复工再验工程质量

5.年前订年后再装要多问

1.休工前保证单个工程完结

跨年装修由于受客观因素影响,装修工程进度需要停滞,不过停工也不是随时就可以停的,而是有工程节点的要求。

第一原则:停工前要保证单项工程全部完成才能停工。

贴墙砖不能贴一半剩一半,搁置春节后再贴;地板铺贴、油工、木工等都要注意工程的截止点,以确保施工工艺的统一性。

第二原则:如果工程在预订停工日期前无法保证全部完成某项施工项目,那么最好选择放在年后再开始着手。

2.停工协议需签署

在停工前,业主要与家装公司签订停工协议,对于停工、复工的时间、装修材料、工程进度等项目进行明细化约定,以避免不必要的纠纷。

当然,在签订停工协议时,业主一定要在对已完工的项目进行验收,并确认无问题的情况下签订。如果发现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则需要在停工协议上标明,以便年后复工时能第一时间得以解决。

3.停工期间装修材料保护有方

除了对施工项目的检查外,装修材料的清点,记录物品的数量和品类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在停工期间对装修材料的保护。

比如板材类最好不要在靠窗或有阳光直射处放置,温度、湿度的起伏变化容易使材料发生变化;油漆需密封放置阴凉通风处保存;成品或半成品要做好保护处理,用封底油、粘贴保护膜等;木材类尽量水平摆放。

4.年后复工需再验工程质量

按照行业惯例,如若遇到跨年装修的工程在节前停工,业主需要对已完成的施工项目进行验收并签订停工协议。

在节后复工时业主还需对装修项目进行再检查,以免经过一段时间的搁置,一些节前未检查出的问题暴露出来。

这就要求业主在节前签订停工协议时,规定好节后验收时问题出现的处理方法。

5.年前订年后再装要多问

基本上家装市场在年后都会涨价,因此可以年前选择好装修公司,年前下单年后施工,这样既不会影响施工还能节省一定的费用。

以往的“金三银四”装修旺季,已经提前至春节前后。家装企业推出的跨年装修优惠活动,让不少打算在春节后开始装修的业主春节前便交付定金,预订好了装修时间。

这时业主就需要仔细了解优惠活动的使用时间,详细的优惠内容,定金能否退还等问题,这样可以有效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