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少年泰坦:渡鸦青少年时期的寻找自我之旅

原文链接:https://www.dccomics.com/blog/2019/08/26/teen-titans-ravens-relatable-teenage-journey-to-self-discovery

译者放在开头的话:《少年泰坦:渡鸦》是一部节奏轻快,画风简约的图像小说,讲述渡鸦身世的故事,相当于一部小前传。挺不错的。

本篇是这部图像小说的导览,轻微剧透警告。


我还清晰地记得自己十几岁时的情景。和大多数青少年一样,那是一个非常奇怪、困惑的时期,我必须弄清楚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我在这个世上的意义。我记得自己每天都穿着一身黑衣,听着最喜欢朋克乐队的音乐,把所有人都挡在门外,总觉得没有人能真正理解自己。现在,当我回想起那段叛逆的日子时,嘴角总会微微上扬。虽然那段日记距离我有点远了,但它仍是我生命中一个关键的时期。

不管你的经历和我的是否相似,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将青少年与焦虑和自我发现的过程联系起来。卡米·加西亚和加布里埃尔·皮科洛共同创作的《少年泰坦:渡鸦》就深入探讨了青少年的生活,探索了寻找自己身份的复杂性,同时也融入了超自然元素。

在这部图像小说中,我们认识了瑞秋·罗斯(Rachel Roth,又名Raven)。她是一个十多岁的寄养儿童,不仅在一场可怕的车祸中失去了养母,还彻底忘记了自己曾经是谁。在事故发生后的最初几周,她搬到了新奥尔良,和养母的妹妹住在一起,并和她的新养母的女儿一起进入一所新高中,完成她的高三学业。

在那么多重大的变化中,瑞秋一直在为失去养母(她甚至记不起她的亲生母亲了)而悲伤,同时为那些定义“我是谁”的小事而挣扎。她不知道自己最喜欢哪首歌曲,哪个艺术家,喜欢穿什么衣服,甚至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口味的棒棒糖。从一个青少年的角度来说,对自己是谁以及自己喜欢的事情一无所知,真的是太糟糕了。

在与健忘症抗争的同时,她也被迫面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一些奇怪超自然现象。她能听到同学们的想法,并控制他们的思想。还有可怕的噩梦,恶魔父亲三宫。她不知道这些是事故的副作用,还是由过去更大更可怕的事情造成的。她很害怕。

瑞秋必须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以防止自己变得不稳定,但由于她不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如何运作的,因此把自己置于危险。青少年时时,过于情绪化也被视为一件坏事或软弱的表现。这是一种有缺陷的解读情绪方式,因为人们真的低估了情绪背后的力量。我只是打个比方,但以瑞秋为例,情感就是她的力量,让自己感受情感就是她最大的力量。

瑞秋新养母的女儿,马克斯·纳瓦罗,尽可能帮助瑞秋地理解和控制她强大的能力。马克斯本人也有一些面对超自然能力的经验,在小说的后半部分会提及。马克斯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角色,和瑞秋一样引人注目。她们的关系让我想起了我和高中时最好的朋友的友谊。有一个姐妹或好朋友来帮助你度过青少年时期,是一份极佳的礼物----瑞秋很幸运,马克斯既是她的好朋友,又是她的好姐妹。

而她们最有趣、最能让人产生共鸣的部分之一,就是马克斯给了瑞秋她暗恋对象的电话号码。我还记得当年自己给暗恋的男孩发短信时,特别紧张。即使是最简单的回复,我也会反复琢磨,在回复之前,我还至少要两个朋友,让他们提提意见。看到我青少年生活难忘的一部分在故事中上演,既有趣又可爱。

我认为瑞秋和她的高中恋人之间的故事,像极了我们在青少年时期的恋爱。她一靠近他就感到紧张,脸不禁红了。他们真的太可爱了,看起来是如此完美的一对。但后来我们发现了他的真实身份,美梦就会被打碎,瑞秋所经历的心碎也会让人感觉非常真实。我很欣慰的是,瑞秋虽然受到伤害,觉得被背叛了,但她仍然坚强。这是一段很好的剧情,告诉青少年们分手并不是世界末日,尤其是----当你有一个恶魔般的父亲试图控制和操纵你的时候(分手不会比这更糟吧?)

最终,瑞秋解答“我是谁”问题的决定性因素中,一点来自她与三宫魔的斗争。渡鸦的恶魔父亲试图强迫她变得邪恶。三宫魔试图定义她是谁,但瑞秋努力克服他的影响,选择了她想要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她的健忘症帮助她解决了这个问题。它给了她一个重头开始的机会,让她决定“我是谁”。甚至在她恢复了记忆后,瑞秋仍然不允许三宫魔离开。她是一个战士,她的决定只她属于自己(这是应该的)。

总的来说,《少年泰坦:渡鸦》很好地融合了瑞秋的青少年旅程,同时又加入了一些超自然的元素,使她成为了一个受欢迎的少年泰坦。对于年轻的读者来说,这本小说将赋予他们力量,鼓励他们勇敢地把握自己的生活。对于年纪较大的读者来说,这是一个既能让人产生共鸣,又能激发灵感的故事,还能让他们回忆起自己少年时代的美好回忆。我很期待将来,加西亚和皮科洛的其他少年泰坦漫画小说,以及它们将会如何联系在一起!





推荐文章
评论(1)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